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福布斯公布区块链50强 建设银行、度小满金融等5家中国企业上榜

金融界网站 2020-02-21 17:41:34

近日,福布斯公布了全球区块链50强名单,蚂蚁金服、度小满金融、腾讯、建设银行、富士康等5家中国企业上榜。此外,亚马逊、谷歌、微软、三星、IBM等也入选该榜单。

上榜企业拥有像比特币等加密货币的基础技术,并将其运用于加速商业流程、提高透明度中,可实现节约数十亿美元的成本。同时该榜单还要求上榜企业每年的营收不低于10亿美元,或者估值在10亿美元以上。对于上榜企业来说,区块链技术已经实实在在体现在了收入和成本节约之上。

度小满金融探索和落地了多个区块链项目,其中一个项目允许数百万中国普通用户领养、交易可爱的数字化小狗宠物“莱茨狗”——这些宠物各不相同,在区块链上“生活”。其还有一个提供教育贷款的服务“安心计划”,使用区块链技术保证学员消费教学服务后才拨付资金。度小满使用多种区块链实现方案,包括由IBM开发的Hyperledger Fabric等。

当前,区块链技术应用已延伸到数字金融、物联网、智能制造、供应链管理、数字资产交易等多个领域。同时全球主要国家都在加快布局区块链技术发展。

2019年10月,国家强调要把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重要突破口,并明确提出了要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积极推进区块链和经济社会融合发展。有业内人士认为,这是顶层对区块链的全新定位,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

热搜

福布斯 区块链 建设银行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