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临沂:“贷”动春耕 一切努力都是为了不误农时

中国银行保险报网 2020-02-23 16:05:50

前不久,农行临沂蒙阴县支行为家住蒙阴县垛庄镇北垛庄村的种粮农户朱建勇发放了“惠农e贷”50万元。朱建勇激动地说:“每年春耕都得需要大量资金,特别是今年,我打算更换一些优质品种,连种子加上农药、化肥等开销,又得多花一大笔钱。以前没有合适的担保方式,现在有了农行的‘惠农e贷’,不但不用担保了,而且不出门在手机上就能操作,真是太方便了。

一切努力都是为了不误农时!临沂银保监分局指导辖区银行机构尤其是涉农金融机构,优先配置涉农信贷资源,保障春耕资金供给。

农行临沂分行“未雨绸缪”。目前,该行涉农贷款余额达到362亿元,较年初增加8.3亿元,一笔笔及时到位的信贷资金,为春耕生产播撒了“及时雨”,注入了“强心剂”。

为切实做好对今年春季农业生产的金融支持和服务工作,农行临沂分行从2019年12月份即组建专门团队,集中走访辖内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辖内各支行客户经理走进田间地头,农家院落,详细了解农户春耕备耕资金需求。同时结合春耕时期农户信贷资金需求集中、时效要求高的特点,及早安排贷款计划,配置专项信贷资源支持春耕备耕。特别是近期以来,该行聚焦疫情对春耕带来的冲击,积极摸排农资、农产品生产加工流通企业以及农户经营主体受影响情况,灵活采取展期、续贷、设定还款宽限期等方式,杜绝盲目抽贷、断贷、压贷,着力支持满足春耕生产信贷需求,确保不误春耕、不误农时,为实现全年农业生产计划目标打下基础。

春耕备耕时节,化肥、农药、塑料薄膜等农资产品的市场供应是保障春节农业生产稳产增产的关键。农行临沂分行主动加强与农业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并切实加大对农资生产商、供应商等客户的服务支持力度;借助金融科技优势,积极引导客户通过线上渠道办理业务,客户足不出户即可享受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特别是针对广大农民客户快捷融资需求,该行加快推广“惠农e贷”等网络融资模式,实现了特殊时期金融服务不断档。截至目前,农行临沂分行“惠农e贷”较年初增加2.1亿元,有力保障了春耕农业生产的资金需求。

李淑学在蒙阴县常路镇从事农资经营已有20多年,他开立的农资公司主营化肥等农用物资的批发销售,辐射下游客户200余户,化肥年销售量3000余吨。每年到春耕备耕时节,他都要筹措资金储备化肥保障供应,由于缺乏有效的担保,加上他在其他行的贷款额度最高已达50万元,想再融资有很大困难。疫情当下,特事特办。农行临沂蒙阴支行主动和省农担公司工作人员联系,及时制定“鲁担惠农贷”服务方案,李淑学的200万元贷款很快就发放到位了。

兰陵农商银行立足兰陵“山东南菜园”实际,多次积极对接县商务局、县防疫指挥部,助力援持武汉捐赠大蒜和蔬菜的行动,掌握蔬菜生产单位和个人经营实际和捐赠情况,了解菜农生产经营资金需求,给予参与捐赠的单位及个人提供优惠利率。该行不断加大辖内蔬菜产业专业合作社及其上下游产业链客户的信贷资金支持,全力支持新鲜蔬菜的采购、运输及配送,保障满足居民蔬菜供给及“长三角”地区蔬菜供应。目前,已为蔬菜产业合作社及上下游运输产业授信3100万元。自1月25日至2月16日,为保障兰陵县辖区内民生物资供应信贷支持2146万元,信贷支持春耕备播489万元。

热搜

春耕 农时 农民专业合作社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