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疫情期间理财指南 “零接触”购买悄然兴起

中国电子银行网 2020-02-24 09:33:51

当前阶段面对疫情,我们能做的就是保护好自己,宅在家中,但是问题来了,对于中老年群体,甚至一些银行定点发售的理财产品,我们要如何购买呢?在此期间银行会有什么举措呢?而且什么样的理财产品是可以买的什么样的又是不可以的呢?

银行要怎么完善线上的交易模式?

在监管部门的鼓励下,各大银行和理财子公司纷纷加强线上业务服务,引导企业和居民通过互联网、手机APP等线上方式办理金融业务。

中国银行(港股03988)在此期间推出了定投的升级版——智能定投。就是可以让你跌的时候多买一点,涨的时候少买点,更好地提升收益。据了解,在邮储银行(港股01658)科技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中邮理财建设完成了“3+2”新一代资管平台,全面覆盖资产投资、产品管理、运营核算等功能,同时对网银、手机银行等电子渠道不断进行优化,满足客户互联网远程申赎购买操作需要,大幅提升客户体验。疫情期间,浦发银行APP现已全面建成覆盖存款、理财、基金、保险、外汇、代理金交所及账户类交易、消费贷款、经营贷款等全品类投融资品种在内的金融服务平台,全方位满足客户在现金管理、资产保值、财富增值、保险保障、融资借贷方面的差异化金融服务需求,主要投融资品种均支持7*24小时全程在线操作,涵盖产品查询、购买、定投、查询、赎回、申请、还款等全面服务功能。浦发银行APP在行业内率先推出全面涵盖12大类产品在内的总资产和收益实时查询服务,帮助客户随时掌握资产。

在疫情期间,什么样的产品适合购买呢?

节后,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发酵,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下降。数据显示,节后一周银行理财产品发行数量1064只,和春节前相比发行量明显下降。

日前,不少银行在官网或APP上线了多款抗击疫情专项理财产品。例如,农业银行(港股01288)推出三期抗击疫情主题的专享理财产品,募集日期是2月13日-2月19日。交通银行(港股03328)旗下子公司交银理财也推出“抗疫”理财产品,主要投资于生产防护抗疫用品优质企业,以及相关支持“战疫”相关领域。

同时,也有中行相关人士表示,波动大的时候,定投可以更好地提升投资收益;短期下跌、长期看好的情况下,定投不仅可以在低位布局,逆市投资,还能享受长期收益。

对于老年用户群体,银行会采取怎么样的措施?

在此期间,为减少疫情蔓延,加强对员工和客户的保护,银行业也采取了一系列措施,针对老年人等易感人群,银行加强线上金融服务宣传、优化业务流程,做好营业网点限流管理和基本服务等举措,在提供金融服务同时,保障老年群体的健康和财产安全。包括部分银行分行需要临时关闭或缩短营业时间,积极鼓励客户进行网上交易等。

建设银行(港股00939)相关人士透露,在疫情期间他们会采取“一对一”服务机制,换句话说,就是对于不擅长使用互联网设备的老年群体,会有专门的客户经理采用电话沟通的方式一对一“教学”以及云端银行沟通等方式,主动告知特殊时期理财产品起始日变化、定期自动到期续存等信息,使老年客户通过线上渠道足不出户便捷了解相关资讯,减少前往网点的次数,降低感染风险。

热搜

疫情 银行理财产品 浦发银行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