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守护初心温暖前行!天津银行北京分行“战疫”攻坚侧记

金融界网站 2020-03-31 10:38:39

随着企业全面复工复产,新冠肺炎防控工作进入到紧要阶段。天津银行北京分行把复工后的疫情防控工作放在首位,最大限度保护员工及客户健康安全并全力做好金融服务工作。

据悉,自疫情发生以来,天津银行北京分行始终坚持统一领导,第一时间成立由一把手挂帅的疫情防控小组,指挥辖内各单位采取切实有效的防疫措施,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守土有责。该行先后出台了《天津银行北京分行防控处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预案》、《天津银行北京分行本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复工预案》等多项制度及要求,明确了非常时期员工管理、突发事件处置流程以及各项操作规范。同时党、团、工会发挥带头作用,坚守疫情防控最前沿,积极组织防疫物资的采购、调配,组织每日消毒、抗疫工作的开展,全行上下凝心聚力,筑牢“战疫”防线。

据该行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保障金融服务有序进行,疫情期间,天津银行北京分行克服自身困难,结合疫情不同时期特点,合理安排营业网点营业时间,科学调剂自身服务资源,制定周密的消杀服务方案,开展应急突发演练,积极做好复工复产工作,满足社会公众业务需求,确保金融服务不缺失。为保障来行客户的身体健康,该行辖属营业网点对营业区域、自助机具等设备进行每日早、中、晚定时消毒与通风。当客流量较大时,该行还增加消杀频次,对客户予以分流与限流。与此同时,天津银行北京分行严格执行对来行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与登记,提供免洗消毒液供来行人员免费使用。该行领导班子成员还分成小组每日下基层,对营业机构疫情防控与金融服务工作的开展进行检查辅导,了解网点各种困难与需求,现场予以协调解决,为更好的做好金融服务提供有力支撑。

此外,天津银行北京分行多措并举、精准施策,加大对防疫及民生领域企业的金融支持,帮扶受疫情影响的企业渡过难关。一是积极主动寻求对接疫情防控与民生保障企业,通过设计方案,安排信贷规模为企业生产防疫物资与采购民生物品提供资金支持,携手战疫。二是制定疫情防控期间的分行授信业务报审应急方案及流程,建立疫情绿色审批通道,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开展业务审查审批,涉疫业务先批、涉疫业务先做,提高效率,确保特殊时期下授信审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三是不抽贷、不断贷,制定涉疫企业及个人的帮扶政策及困难救助方案,通过贷款重组、调整还款计划、调整付息时间等方式对疫情受困群体提供帮扶,协助其渡过难关。

据统计,截至目前,该行协助企业发行疫情防控债,金额10亿元;完成疫情防控领域和民生保障领域信贷业务审批,金额近6亿元。

另据了解,疫情期间,为避免人流密集形成的交叉感染,天津银行北京分行积极引导客户使用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自助渠道办理业务。同时通过推进零售业务云工作室的建设,实现零售客户线上开发与维护,以及金融知识与疫情防控常识的银客实时互动。各支行也积极建立客户微信群组,搭建与周边社区居民交流平台,提供实时在线的金融信息及服务支持,让老百姓足不出户就能了解金融信息,获取金融知识,享受金融服务。

天津银行北京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分行提高政治站位,加大统一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保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与安全放在首位,同时不忘自身金融企业社会责任,多措并举,维护金融正常秩序,全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热搜

天津银行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