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建行许一鸣:预计2020年净息差会下降10个BP左右

金融界网站 2020-03-31 11:00:55

金融界网站3月31日讯 3月30日下午,建设银行召开了2019年业绩发布会。年报数据显示,建行净利差为2.12%,同比下降6个基点;净利息收益率(净息差)为 2.26%,同比下降5个基点。

建行在年报中对此解释称,2019年,由于市场竞争激烈,个人定期存款等高付息负债占比提升,导致一般性存款成本上升明显,该行付息负债付息率上升幅度高于生息资产收益率上升幅度。

建行首席财务官许一鸣在业绩发布会上表示,净利差下降是一个趋势,预计2020年依然会下降,大概是10个BP左右。对于NIM的关注,许一鸣称,因为信息披露NIM的口径、方式有很多差异,所以没办法简单的比较,但不能说NIM不重要。我们更应该关注净利差收益率出现大幅度变动的原因,这是很关键的。

许一鸣认为,未来为了控制NIM的良好水平,一方面在贷款定价方面,要提高风险收入定价,调整结构,在存款方面,要始终注意存款的成本核算,特别是零售业务和活期存款,保证零售和结算性存款的高占比,是控制存款成本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所以现在最核心的东西,就是系统性网络化的去抓客户,抓存款。

热搜

建行 净息差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