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确认!中国建行银行已着手筹备消费金融公司

国际金融报 2020-04-01 09:15:33

中国建设银行(港股00939)副行长纪志宏在3月30日召开的业绩发布会上回应设立消费金融公司的消息。

国有大行正筹备消费金融公司。中国建设银行副行长纪志宏在3月30日召开的业绩发布会上回应设立消费金融公司的消息。

纪志宏表示,设立消费金融公司是建行战略上的安排,“这个事情不是从近期才开始”,实际上已经筹划了一段时间。

纪志宏指出,消费促进经济稳定增长的作用在凸显,虽然短期消费有受到疫情的影响,但是随着疫情的有效控制,消费领域的潜力很大。随着消费结构性升级,消费信贷的长期前景很广阔。“当前中国大型银行的消费信贷业务占比偏低,我们将继续在这方面加强探索,扩大消费金融的覆盖范围,更好服务民生消费、升级消费的需求”。

此前,有报道称,建行早在2019年就在准备申请消费金融牌照的相关事宜,并由该行公积金相关业务部门牵头,计划初始注册资本为100亿元,注册地很可能在深圳。

对此,《国际金融报》记者曾向建行方面求证,建行方面未就此作出回复。有接近建行的相关人士确认,“建行筹建消费金融公司已有一段时间”,但具体注册资本及注册地并不清楚。

热搜

建行 金融公司 金融牌照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