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甘肃银行2020半年报:中间业务收入增长强劲 不良率较年初下降0.13%

金融界网站 2020-08-21 21:45:16

“西北银行第一股”甘肃银行8月21日发布2020年中期业绩报告,报告显示,该行上半年实现全行中间业务收入1.87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64.6%。该行解释称,中间业务收入的大幅增长,主要由于积极拓展中间业务收入渠道和加大中间业务收入营销力度、压缩中间业务支出,其中,手续费支出1550万元,较去年同期下降65.9%。

据甘肃银行计划财务部负责人介绍,自2019年以来,该行把发展中间业务作为推进业务转型、增加收入的重要途径,加快产品创新,优化业务结构,不断提升综合服务能力。2020年,该行又专门出台了增收节支方案,把发展中间业务作为“增收”的主要途径,同时倡导全行员工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发扬艰苦奋斗、厉行节约的优良传统,勤俭办行,压缩一切不必要的支出。

该行推进业务转型,大力发展中间业务各项举措取得了明显成效,2019年该行实现中间业务收入2.53亿元,今年上半年已实现收入1.87亿元,中间业务收入在营业收入中的比例显著提升。其中,新产品对创收做出了积极贡献度,比如该行2019年11月正式推出的信用卡业务显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在短短7个月时间内实现发卡20.4万张,上半年实现中间业务收入1122万元、利息收入348万元。

截至2020年6月末,该行已经建成1家总行营业部、12家分行、196家支行及3家社区支行,机构覆盖甘肃省所有市州和95%的县域,不仅为服务地方经济和城乡居民创造了便利条件,也为发展中间业务提供了机构支撑。

财报显示,截至6月30日,甘肃银行资产总额3387.2亿元,其中贷款余额达到1735.2亿元,较年初增长1.8%。在负债业务方面,甘肃银行存款余额达到2533.9亿元,较年初增长7%。各项业务保持了稳健发展态势。同时,风险化解取得了积极成效,不良贷款率较年初下降了0.13个百分点,较去年同期下降了0.65个百分点。

热搜

甘肃银行半年报 中间业务 不良贷款率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