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仲利国际:提供定制化财务解决方案 助力中小企业拓展市场

金融界网站 2020-09-15 17:20:27

一、产品介绍

仲利国际主要服务客群为中小微企业,主要从事融资租赁业务,包括直接融资租赁、售后回租、商业保理、贸易赊销。

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引起社会广泛关注,仲利国际借助母公司中租控股40多年的行业经验,为中小微企业客户提供定制化的财务解决方案,帮助中小企业客户拓展市场,快速成长。仲利国际提供的业务操作模式有以下几种:

1、新品直接租赁:配合承租企业需求,由租赁公司(仲利国际租赁有限公司)购买相应机器设备后,再出租于承租企业,承租企业可分期偿还货款,并取得设备使用权。

2、售后回租:承租企业将自有设备出售给租赁公司(仲利国际租赁有限公司),再从租赁公司将该物品重新租回,取得设备的使用权。

3、商业保理:由商品或劳务的卖方将其与买方的应收账款转让给保理商(即仲津国际租赁有限公司),保理商将应收账款转化为现金,给付给卖方,保理商后期向卖方收取对应应收账款。

4、贸易赊销:配合生产商的原物料采购需求,由仲利国际贸易协助采购,生产商可分期给付原物料货款。

仲利国际产品的优点:

新品租赁产品:

1、手续简单方便,承做条件较银行灵活

2、采用租金固定还款式,将不受通货膨胀或利率变动影响

3、付款方式可依客户需要量身定做,以配合客户资金规划

售后回租产品:

1、承租企业仍享有设备的使用权

2、不增加银行借款额度,不造成排挤效应

3、活化固定资产,增加资金取得渠道

保理产品:

1、财务融通:将应收账款转化为现金,满足资金需求

2、分散风险:对买方进行信用调查,分担买方债务不履行之风险

3、账务管理:管理应收账款并提供分析报表

贸易赊销产品:

1、锁定原物料价格波动风险

2、跨出有限资金限制

3、落实生产计划,进行成本掌控

二、服务特点:

1、客群专注性:仲利国际采用的战略是专注服务中小企业。在融资租赁行业,很少有公司定位为专注服务中小企业,仲利国际采用特殊的战略,看中中小企业数量的广泛性,以及中小企业对于融资租赁服务的需求性,采用与众不同的市场经营战略,专注做好中小企业融资,成立十五年来,仲利国际服务的中小企业已超过三万家。

2、区域精耕性:仲利国际注重于区域精耕,以贴近客户所在。对于承做区域会进行选择,仲利国际每年会新设3-5家分公司,目前已有49个网点,遍布各大一二线城市。对于分公司的选择也是经过仲利经营团队审慎的调查和决策的。

3、自行推广:仲利国际采用业务员自行电话陌生推广与拜访,直接和客户接触沟通的方式,做到每一位业务员对于客户资质都十分了解。

4、租赁+互联网:仲利国际目前正着手开展线上访厂、线上签约等作业模式,将仲利国际的一些线下业务融合进互联网,方便与客户的沟通。

3、技术创新

仲利国际作为一家融资租赁公司,对于资金安全的风险控制有着自己独特的技术手段,在2003年和2013年,仲利母公司中租控股的风控模型和业审双修制度分获大奖。

4、产品创新

2005年,仲利国际开始提供融资租赁服务。从成立至今,仲利国际一直在产品上进行创新,仲利国际不仅仅局限于租赁服务,而是全方位拓展业务领域,为中小企业提供其所需要的融资服务。

仲利国际发现中小企业在发展过程中,也会对企业原物料的采购资金存在需求,于是仲利国际在2008年开发了贸易赊销产品,并在上海成立仲利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从事贸易赊销业务。

仲利国际发现企业对应收账款也有融资需求,于是在2011年,开发了保理业务,并在天津成立了仲津国际租赁有限公司,从事该项业务。

2013年,仲利国际又开发了委托贷款业务,来帮助有需求的中小企业。

仲利母公司中租控股一致致力于从事太阳能发电业务,如今已成为台湾最大的太阳能电厂。

2009年起,仲利国际关系企业中租迪和将企业金融及微型企业风险评估模型申请专利,2014年5月从台湾智慧财产局取得「企业金融」及「微型企业」信用风险评估方法两项「发明」专利,显见中租在中小企业信用风险管理的专业备受肯定。

5、商业模式创新

仲利国际在中国大陆市场持续今年十多年,能够站稳脚跟,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仲利国际特殊的商业模式。

不同于同行业的商业模式,仲利国际的商业模式有以下创新的地方:

1)自行推广: 仲利国际采用业务员和客户直接沟通的方式,做到每一位业务员对于客户资质都十分了解。

2)区域精耕: 仲利国际注重于区域精耕,对于承做区域会进行选择,仲利国际每年会新设2-3家分公司,对于分公司的选择也是经过仲利经营团队审慎的调查和决策的。

3)业审分工: 在仲利国际,业务员和审查员的工作是独立的,业务员负责与客户协商,审查员负责调查客户资质,进行风险控制。因为业审分工制度,每位员工各自发挥所长,以自身专业的角度处理工作,使得业务进度更快、质量更高。

4)有效催收: 对于逾期客户,仲利国际成立了专门的催收部门——法务部,负责与逾期客户沟通,仲利国际的逾期率也因为法务部门的有效催收而得到了有效的控制。

5)金额分散: 仲利国际坚持提供小金额的贷款量,这也是与仲利的客户定位相契合,另一方面也能有效控制逾期率。

6)全行业模式: 仲利国际所定位的客户是全行业的,并不单单服务纺织行业或者食品行业,而是从事各行各业,全面服务有资金需求的中小企业客户。

7)自行过滤: 仲利国际的业务员要自行过滤案件,因为只有业务员对于客户的资质是最直接了解的,因此,业务员先自行过滤客户,这样会有效提高案件的质量。

8)为客户量身定制:仲利国际打造一站式服务的概念,在发展租赁客户的时候,发现很多中小企业存在对采购原物料的资金需求,于是仲利国际便开发了贸易赊销业务,这说明仲利国际与一般的租赁公司不同,仲利国际能够全方位响应客户的需求,为客户量身定制其所需的财务融资方案。

热搜

仲利国际 财务解决方案 中小企业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