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腾付通、财付通收央行罚单 各被罚没614万、877万

金融界网站 2021-01-04 15:33:32

  近日,央行深圳中心支行公布了对深圳市腾付通电子支付科技有限公司的行政处罚信息。处罚信息显示,该公司因以下11项违法行为被央行深圳中心支行警告,没收违法所得约97万元,并罚款约518万元,合计罚没约614万元。

  其中,时任腾付通内控合规部负责人刘京霖,对腾付通未按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和未按规定报送大额交易报告或者可疑交易报告负有直接责任,因此被罚款18万元。

  1.未按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

  2.与身份不明的客户进行交易;

  3.未按规定报送大额交易报告或者可疑交易报告;

  4.允许外包服务机构以特约商户名义入网并接收其发送的银行卡交易信息;

  5.未按真实交易场景、准确标识并完整发送、保存交易信息,确保交易信息真实、完整、可追溯和在支付全流程中的一致性;

  6.未按规定建立并落实收单银行结算账户管理制度;

  7.违规向不符合条件的特约商户提供“T+0”结算服务;

  8.未按规定建立并落实客户实名制管理制度;

  9.未按规定建立并落实特约商户检查制度;

  10.未按规定建立并落实支付账户限额管理制度;

  11.未按规定办理相关变更事项。

  另外,一起被罚的还有财付通支付科技有限公司,行政处罚信息显示,财付通因以下8项违法行为被央行深圳中心支行警告,没收违法所得约318万元,并罚款约558万元,合计罚没金额约877万元。

  1.未按真实交易场景、准确标识并完整发送、保存交易信息,确保交易信息真实、完整、可追溯和在支付全流程中的一致性;

  2.为非法交易、虚假交易提供支付服务,发现客户疑似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行为未按规定采取有效措施;

  3.违反条码支付业务限额管理规定;

  4.违规开展支付业务合作;

  5.未备案开展条码支付业务;

  6.未按规定时间保存交易验证记录;

  7.未能如实提供调查材料;

  8.未按规定建立并落实资质审核制度。

  此外,时任财付通风控总监周治明,对财付通未按真实交易场景、准确标识并完整发送、保存交易信息,确保交易信息真实、完整、可追溯;在支付全流程中的一致性和为非法交易、虚假交易提供支付服务,发现客户疑似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行为未按规定采取有效措施负有直接责任,因此被警告和罚款55万元。

热搜

财付通 央行 腾付通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