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工行区块链平台首批通过工信部五项测评

金融界网站 2021-01-04 15:36:26

  近日,中国工商银行自主研发的“工银玺链”区块链平台首批通过国家工信部5项可信区块链技术测评。目前,“工银玺链”已取得150余项技术创新成果,工行运用这些成果,在资金管理、供应链金融、贸易金融、民生服务等方面构建了数十个场景,服务机构超1000家,不断将“数字工行”建设成果转化为赋能实体经济的能力。

  据介绍,可信区块链技术测评是在国家工信部指导下,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牵头组织的区块链测评,重点从功能、性能、Baas(区块链即服务)、安全、密码五个维度,考察底层区块链平台的功能完备性和技术能力水平,为业界区块链产品研发和用户采购选型提供权威参考。“工银玺链”作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企业级区块链平台,集区块链基础服务、一站式组网运维、领域级可复用解决方案为一体,大幅提升了工行的数字化金融服务能力。

  在资金管理领域,工行打造的雄安征迁资金区块链管理平台,支持各商业银行灵活接入,有效帮助政府实现拆迁资金线上化、透明化管理,成为“智慧雄安”的信息基础设施。

  在供应链金融领域,工行运用区块链技术在业界率先推出银行增信无条件保兑产品--“工银e信”,实现核心企业应收账款在上下游供应商中的信用转递、流转,较好解决了多级供应商授信问题,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目前上链企业1000余家,累计融资超100亿元。

  在贸易金融领域,工行利用区块链技术研发了“中欧e单通”产品,通过参与方数据的联通和相互验证,为中欧班列沿线的中小企业融资提供贸易物流信息支持,结算金额已超4亿元,积极助力形成跨境贸易金融生态圈。

热搜

工行区块链平台 工信部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