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贵阳银行披露诉讼涉及贷款本金3.5亿元 股价今跌2.5%

中国经济网 2021-01-04 17:34:41

  今日,贵阳银行发布关于诉讼事项的进展公告。

  公告显示,因合同纠纷,贵阳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乌当支行(以下简称“乌当支行”)将镇远镖局旅游文化有限公司、镇远县天河旅游文化有限公司、镇远县吉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贵州吉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唐猛、唐晓荣、唐燕、唐勇、方艳作为被告,向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2020年6月,乌当支行收到(2019)黔01民初1160号《贵州省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调解书》,在审理中,诉讼各方达成调解协议。

  目前,该案件所处的诉讼(仲裁)阶段为已将涉诉的债权资产转让,涉案的金额为项目贷款本金3.5亿元以及相应的利息和罚息等。

  贵阳银行在公告中表示,该案件正按照已生效的法律文书依法执行。综合考虑抵押物变现难度、处置时间、交易税费等处置成本各项因素,同时为有效化解不良贷款,积极盘活不良资产,根据《金融企业不良资产批量转让管理办法》的规定,公司将包括该笔涉诉债权资产在内的符合条件的不良贷款在2020年四季度与贵州省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签订转让协议,进行批量转让处置。公司将在完成本次批量转让手续后,变更诉讼主体。

  关于是否会对上市公司损益产生负面影响,贵阳银行称,公司已于2019年对此次诉讼所涉贷款计提相应贷款损失准备,截至公告日,已将此次涉诉债权资产全部进行转让,不会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产生负面影响。

  今日,贵阳银行股价下跌,截至收盘报7.75元,跌幅2.52%,成交额4.31亿元,换手率1.79%。

热搜

贷款本金 贷款损失 银行股价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