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渤海银行面向社会公开选聘行长、副行长

金融界网 2021-02-25 16:38:02

  金融界网2月25日消息 渤海银行面向社会公开选聘行长1名、副行长5名。

  2月25日,渤海银行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面向社会公开选聘渤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行长、副行长公告》。《公告》显示,渤海银行将面向全国公开招聘行长1名,负责主持银行的经营管理工作,副行长5名,其中分别分管批发业务、零售业务、金融市场业务、风险管理和科技、运营管理等各1名。

  从行长、副行长的任职资格来看,均需从事金融工作8年以上,或从事相关经济工作12年以上(其中从事金融工作4年以上)。年龄要求上行长年龄一般不超过53周岁,特别优秀的可放宽到55周岁,副行长年龄一般不超过50周岁,特别优秀的可放宽到52周岁。

  目前,渤海银行的高管包括行长屈宏志,副行长李毅、吴思麒、杜刚、赵志宏。2020年1月23日银保监会的批准屈宏志担任渤海银行行长一职,目前任职刚刚满一年。赵志宏此前任董事会秘书兼首席风险官,2020年11月10日担任副行长。

  资料显示,屈宏志1969年8月出生,现年52岁,现任渤海银行党委副书记、执行董事、行长,拥有高级经济师,金融学硕士研究生学历,管理学博士学位,曾任中国建设银行天津市分行资产保全部兼法律事务部总经理、南开支行行长、和平支行行长。赵志宏1966年1月出生,高级经济师,博士研究生学历,2015年9月加入渤海银行。曾任中国建设银行信贷管理部业务综合处主任科员、副处长,信贷风险管理部风险研究处副处长、分行监管三处副处长。

  李伏安任渤海银行董事长。天眼查显示,李伏安2015年6月加入渤海银行,此前就职于中国银保监会十余年,先后担任业务创新监管协作部副主任及主任、河南监管局局长、非银行金融机构监管部主任。2015年6月26日获委任渤海银行执行董事兼董事长。主要负责渤海银行的整体管理及战略,以及董事会全面工作,分管审计部。

  官网信息显示,渤海银行是唯一一家全新成立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是第一家自2000年来在发起设立阶段就引进境外战略投资者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是第一家总部设在天津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

  截至2020年末,渤海银行开业机构已经覆盖全国2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5个副省级城市和1个特别行政区。机构网点已进驻天津、北京、上海、杭州、太原、成都、济南、深圳、南京、大连、广州、长沙、石家庄、武汉、呼和浩特、福州、合肥、郑州、西安、长春、重庆、沈阳、厦门、海口、青岛、宁波、南宁、南昌等全国61个重点城市及香港特别行政区。已开设34家一级分行(包括直属分行)、31家二级分行、134家支行、支行级以上分支机构199家,社区小微支行40家,正式开业机构网点总数达到239家。

  据2020年三度业绩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9月末,渤海银行资产总额达到13245.54亿元,实现营业收入239.77亿元,实现净利润65.53亿元。

  渤海银行是12家全国性股份制银行之一,也是天津市管国企。2020年8月11日,渤海银行在港交所上市,股票代码09668.HK。被称为国内最年轻的全国性股份制银行,渤海银行在港交所斩获国内银行2020年首单IPO,目前上市满7个月。

  据了解,近期多家天津市管国企公开选聘高管。1月21日,渤海证券公开选聘3名副总裁,分管自营投资和另类投资、财富管理、私募股权投资业务各一名。2020年9月,北方国际信托公开选聘总经理1名,总经理3名。2020年7月,天津银行公开选聘行长1名、副行长3名。

  渤海银行内部人士向金融界网表示,选聘工作已经开启,一切以公告为准。

热搜

渤海银行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