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银行视点】哈尔滨银行监事会主席升任董事长,渤海银行上市7个月后社招行长,吉林AMC已填空缺!

金融界网 2021-02-25 17:15:36
摘要
2月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全国农信系统共有5家单位(组织)获得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2人获得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金融界网2月25日消息 今天是2021年2月25日,星期四,欢迎关注银行视点。

  一、要闻速览

  农信系统5个集体2名个人荣获表彰

  2月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全国农信系统共有5家单位(组织)获得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2人获得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青海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内蒙古自治区农村信用社联合社、脱贫攻坚金融服务工作小组、湖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信贷管理部、亳州药都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临夏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高兵(吉林九台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袁相鼎(宁夏固原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部门经理)。

  56岁哈尔滨银行监事会主席邓新权升任董事长

  2月24日晚间,哈尔滨银行发布公告称,该行第八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邓新权为哈尔滨银行董事长。邓新权的任期自获得银保监会核准其董事任职资格日期起至第八届董事会任期届满止。

  简历资料显示,邓新权现年56岁,2010年7月取得工商管理硕士学位,现为中国人民银行经济系列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委员会认可的高级经济师。2018年5月加入哈尔滨银行,担任该行监事会主席、职工监事。在加入哈尔滨银行前,邓新权曾在监管机构有20余年任职经历。

  二、行业观察

  央行开展2021年第二期CBS操作 操作量50亿元

  2月25日央行将开展2021年第二期央行票据互换(CBS)操作。本期操作量为50亿元,期限3个月,面向公开市场业务一级交易商进行固定费率数量招标,费率为0.10%,票面利率2.35%,首期结算日为2021年2月25日,到期日为2021年5月25日。

  吉林省AMC被判解散后盛融资管获展业资格

  近日有媒体报道,吉林省盛融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盛融资管”)展业资质获批。在此之前,吉林省是全国唯一一个没有持牌资管机构(AMC)的省份。

  吉林省原有的唯一一家持牌AMC吉林省金融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吉林资产”)出现两大股东对簿公堂的“奇闻”,最终该机构于2020年3月被最高人民法院判决解散。为弥补地方AMC的空缺,同年11月,吉林省政府批复同意设立盛融资管,并着力推动新设机构争取金融资产管理牌照。

  近日,银保监会进一步批复同意盛融资管的业务资质申请,并取消吉林资产从事金融企业不良资产批量收购处置的业务资质。

  第三家合资理财公司获批筹建

  交通银行日前公告披露,其全资子公司交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收到《中国银保监会关于筹建施罗德交银理财有限公司的批复》,同意施罗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交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合资设立施罗德交银理财,施罗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及交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的出资比例分别为51%和49%,这是牛年首家获批筹建的合资理财公司。由此,合资理财公司增至3家。

  三、公司视点

  钱宝十则违规被罚868万 致歉声明积极落实整改

  央行重庆营管部2月24日公开的一则罚单显示,重庆市钱宝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下称“钱宝”)涉及十项违法违规被罚款868万元。时任钱宝副总经理戚俊、首席合规官李莉、反洗钱中心反洗钱主管朱东波、市场部业务拓展组负责人章印、执行董事兼法定代表人罗健对钱宝上述违法违规行为负有责任,分别被罚5万元、13万元、12万元、5万元、13.5万元。对此钱宝发布致歉声明,称愿意承担相应责任,已第一时间启动全面自查,并制定相应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

  中行行长人选到位 光大银行行长刘金升任

  据相关媒体报道,2月25日中行召开会议,任命原光大银行行长刘金为中行党委副书记,待相关必要程序后将出任中行行长、副董事长等职务。

  渤海银行面向社会公开选聘行长及5名副行长

  渤海银行2月25日消息,为提高渤海银行经营管理水平,增强市场竞争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经营管理团队,推进企业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经渤海银行董事会审议通过,现面向社会公开选聘职业经理人。其中选聘行长1名,主持银行的经营管理工作;副行长5名,其中分管批发业务1名;分管零售业务1名;分管金融市场业务1名;分管风险管理和科技1名;分管运营管理1名。

热搜

哈尔滨银行 CBS AMC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