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度小满金融披露首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拦截电信诈骗止损超7000万元

金融界网 2021-02-26 14:32:27

  金融界网2月26日消息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快速普及,新型金融诈骗手法也变得层出不穷,假冒借贷APP骗局、注销网贷账户骗局等呈现高发趋势。2021年2月25日,度小满金融发布了2018-2020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报告披露了近年来度小满金融的反诈工作和成绩单,在遵循业务合规、严控风险与维护用户权益的企业准则的同时,度小满金融加强与公安系统协同合作,运用先进的金融科技手段帮助警方侦破金融诈骗案件,深度参与反诈骗治理。

  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末,度小满金融配合全国各地公安机关协同开展打击、治理诈骗犯罪上百次,累计为超25万人提供反诈提醒服务,成功拦截正在进行的诈骗近5000起,避免民众财产损失超7000万元。

  深入参与反诈治理

  近年来,诈骗分子呈现团伙作案趋势,利用互联网技术实现高科技诈骗的现象屡禁不止。

  2019年10月,为有效防御层出不穷的电信及互联网诈骗新问题,公安部联合互联网科技公司、银行、运营商共同组建反诈骗预警数据平台。

  凭借源自百度的技术基因和科技实力,度小满金融成为首批加入预警平台的金融科技公司。通过反诈机器人、人工唤醒、用户教育、产品内强提示以及联动机制等多种方式,度小满不但帮助受害者走出诈骗团伙的圈套,更与公安机关一同建立起高效的联动机制,帮助警方快速破案。彰显出度小满的企业担当和社会责任感。

  重视金融安全知识宣传

  除了配合公安机关解析新型诈骗模式,度小满金融还通过内部反欺诈提醒、外部宣传沟通两个渠道,全方位提升公众的反诈意识,加强保护消费者权益。在内部反欺诈提醒上,度小满金融通过度小满金融APP、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定期发布反诈信息,并在还款提醒消息中嵌入反诈提示,增加公众对欺诈行为的识别和防范能力。

  在外部宣传上,度小满金融制作了形式多样的反诈传播素材,通过微博、知乎、抖音、快手等平台,广泛开展图文宣传和短视频宣传;同时还主动走进社区,向中老年人等重点人群开展防诈骗知识普及活动。

  未来,度小满金融将持续参与反欺诈治理,不断提高公众金融安全意识,共同守护人民的“钱袋子”安全。

热搜

度小满金融 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电信诈骗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