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3月新发银行理财产品5112款,新发权益类产品仅有48款

金融界网 2021-04-08 13:51:21

  金融界网4月8日消息日前,普益标准发布了银行理财市场月报。数据显示,3月共新发了5112款银行理财产品(包括封闭式净值型、开放式净值型、非净值型产品),产品发行量环比增加1225款。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回升至年初水平。

  从产品类型来看,新发产品仍以固收类为主,其封闭式净值型产品的平均业绩基准为4.18%,环比下跌0.02个百分点,混合类产品发行量相对较少,3月共新发471款产品,其封闭式净值型产品的平均业绩基准为4.60%,环比上涨0.06个百分点,权益类产品3月新发48款,其封闭式净值型产品的平均业绩比较基准为5.18%,环比上涨0.13个百分点。

  其中,3月新发封闭式净值型理财2604款,城商行发行数量最多,共发行了1366款封闭式净值型理财。从产品类型来看,固收类产品最多,在收益方面,各类银行中股份制银行的平均业绩基准最高,达4.45%,从产品类型来看,权益类产品业绩基准略高,为5.18%,环比上涨0.13个百分点。

  关于开放式净值型理财产品,3月共有1529款在售,环比增加207款,平均业绩基准达4.01%,环比下跌0.05个百分点。其中城商行在售产品数量最多,达568款。在业绩基准方面,城商行的整体预计业绩水平相对较高,达4.13%,环比不变,从产品类型来看,固收类居多,共有1332款,环比增加205款,业绩比较基准为3.98%。

  另外,3月在售的封闭式预期收益型产品共有2411款,城商行占比最高,产品期限多为3-6个月。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理财子公司产品发行量大幅回升,已达近半年的最高点。数据显示,3月银行理财子公司共发行了683款理财产品,环比增加263款。

  关于在售的理财子产品,3月共有1066款,环比增加303款,其中在售开放式产品的平均业绩比较基准为3.92%,环比下跌0.06个百分点。由此可见,近期理财子公司产品在售数量有所回升,开放式产品平均业绩比较基准有所下滑。

热搜

银行 理财产品 权益类产品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