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江苏苏宁银行:传承“张謇精神”,弘扬爱国情怀

金融界网 2021-06-09 09:58:21

  在即将迎来建党100周年和江苏苏宁银行成立4周年之际,为弘扬爱国情怀、增强奋斗意识,6月5日,江苏苏宁银行党委组织“传承张謇精神,笃行实干兴行——庆建党100周年南通行”活动。南通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张乃华、江苏苏宁银行党委书记黄金老、该行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参与了本次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先后两次称赞张謇是爱国企业家的典范、民族企业家的楷模、民营企业家的先贤,要求把南通博物苑和张謇故居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体成员跟随习近平总书记调研南通时的足迹,参观了南通博物苑张謇生平展陈和张謇纪念馆,认真聆听张謇生平介绍,用心学习体悟张謇精神的深刻内涵。

  活动期间,南通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张乃华发表了《共享新时代机遇 共创高质量发展》主题演讲。他表示,张謇是南通的一张城市名片,张謇精神代表着新时代苏商精神,引领和激励着当代企业家们创业报国。作为“中国近代第一城”的南通,营商环境和金融生态持续优化,实体经济实力不断壮大。

  江苏苏宁银行党委书记黄金老带来《民国银行家的风范与江苏苏宁银行的传承》主题党课。他从张嘉璈、陈光甫等知名民国银行家的事迹谈起,谈银行家的经营之道、风骨、家国情怀,号召大家常怀赤子之心,时刻将国家装在心中,将社会责任扛在肩上。他表示:“我们希望广泛利用现代金融科技,以更合身的产品,更优惠的利率,更便捷的服务,助力中国普惠金融与廉价金融的实现,助力强富美高新江苏的蓝图的实现”。

  “一个人点亮一座城,一种精神影响几代人”,通过此次活动,该行党员及积极分子学习了张謇矢志不渝的爱国主义情怀、敢为人先的创新实干精神、回报桑梓的社会责任意识。“在本次活动上学到了很多,但更重要的是要把所学所感转化为自身内在的行动,将自身的发展融入到祖国的发展进程中”,一名党员这样说道。

热搜

江苏苏宁银行 张謇精神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