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农行首笔海洋碳汇质押贷落地山东

中国银行保险报网 2021-11-09 11:06:25

  近日,农行山东省分行成功为威海一家海洋企业办理农行系统首笔海洋碳汇收益权质押贷款,金额1300万元。

  据了解,该笔海洋碳汇质押贷款根据企业经营特点,以企业养殖藻类的预期海洋碳汇收益权质押作为增信手段,根据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当日碳排放权交易价格,通过人民银行动产融资统一登记公示系统进行质押权登记和公示,实现了质押物创新,有效盘活了企业沉睡的“绿色资产”。

  近年来,农行山东省分行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深入挖掘绿色信贷需求,打造多元化绿色金融产品体系。2021年7月,中国农业银行绿色金融研究院在济南挂牌,进一步推动了山东分行绿色金融业务扩面增量。截至8月末,农行山东省分行绿色信贷余额393.7亿元,较年初增加81.4亿元,增速达到26.1%。下一步,该行将通过构建绿色金融发展机制、大力支持绿色新能源发展等措施,把发展绿色金融与优化信贷结构、推进产业升级、助力绿色发展相结合,着力打造绿色金融服务领军银行。

热搜

质押贷款 质押权 农行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