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廊坊银行:适老服务先行者的银色关怀

金融界网 2021-11-10 14:58:15

  7月20日,全国城商行首家“适老服务网点认证”现场评估在廊坊银行永丰道支行完成,该支行成为城商行领域适老金融服务的新标杆。近日,记者走进该支行,近距离感受廊坊银行在适老服务方面的贴心举措,体验该行在服务老年客户方面的“专业、专属与专心”。

  专业设施:全程适老化设施让老年人更舒心

  走进永丰道支行,记者看到专门设立的无障碍通道、志愿服务站、长者驿站、爱心驿站等基础服务设施。同时,该行在窗口开辟老年客户绿色服务通道,并配备了长者大堂经理,全程陪同并指导老年客户办理业务。

  在长者服务区等服务专区,该行为老年客户提供了老花镜、医药箱、取款袋、大屏显示点钞机等便利化设备,遇到特殊情况客户,该行还可提供上门服务。

  据悉,为确保厅堂能够更好地服务老年客户,廊坊银行在总行层面制定方案标准,对老年金融服务网点建设的硬件设施、便民措施、服务流程以及适老化特色产品开发等进行规范,为全行老年网点标准化建设提供了依据和保障。

  走访期间,记者不时看到工作人员为老年客户耐心细致地讲解、演示手机银行、自助机具等常用交易的操作步骤,得到了老年客户的广泛认可。

  专属产品:稳健适老产品让老年人更放心

  据介绍,廊坊银行根据老年客户的阶段性需求,打造专属适老金融产品,推出安全稳健的理财产品,引入百万医疗险等保险产品,探索多样化的养老金融产品线,为老年客户提供稳健、安全的选择。

  同时,为适应老年群体阅读习惯,廊坊银行还针对网商银行、手机银行、电子机具等各项电子平台进行整体改造,推出简洁版、大字版,更加清晰的字体,更加简化的图标,让老年群体一见就明、一看就懂,做老年客户敢用、能用的金融平台,积极适应老年客户的需求。

  专心服务:精彩适老活动服务让老年人更暖心

  在满足金融服务需求的同时,廊坊银行还通过组织健康讲座、养生茶会、才艺交流等活动丰富老年客户的精神生活。各网点主动走进社区,为老年群体爱心剪发,节日慰问老党员和孤寡老人,开展“教老年朋友玩转智能手机小技巧”等志愿活动,将爱心与温暖送到老年客户身边。

  廊坊银行永丰道支行负责人表示,未来廊坊银行将继续深入开展适老化服务,在弘扬中华传统美德的同时,着力提升老年朋友们的幸福感、归属感、获得感,将廊坊银行打造成有传承、有担当、有温度的老百姓身边的好银行。

热搜

廊坊银行 银色关怀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