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满足你的房贷需求!多家银行表态了

中国银行保险报 2021-11-24 13:41:10

  考虑买房的你,是不是正在关注

  贷款流程长不长、

  贷款审批慢不慢、

  贷款额度紧张不紧张。

  近日,针对房地产金融,

  监管部门和银行机构密集发声:

  满足房地产合理贷款需求

  房地产合理贷款需求

  得到满足

  日前,银保监会新闻发言人就相关问题答记者时表示,房地产合理贷款需求得到满足

  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0月末,银行业金融机构房地产贷款同比增长8.2%,整体保持稳定。个人住房贷款中90%以上用于支持首套房,投向住房租赁市场的贷款同比增长61.5%。

  与此同时,多家银行近期也密集表态,切实保障个人住房的合理信贷需求,支持正常合理的房地产融资需求,并将做好风险防控。

  招商银行重申,继续支持正常合理的房地产融资需求,已根据按揭贷款年度计划,按照审批时间顺序等原则,制定了房贷放款相关规则,在正常时效内有序发放住房贷款

  邮储银行表示,将严格按照借款人住房贷款申请顺序及相关要求开展贷款审查审批,并根据是否具备放款条件安排放款。

  宁波银行也发声,将切实保障个人住房的合理信贷需求,维护购房金融消费者的正当权益,在坚守风险底线的前提下,提供更好的金融服务。

  真实买房需求得到满足,显示出各银行坚决贯彻执行国家关于房地产行业相关政策,加强房地产金融业务管理的决心。

  从最新的监管表述来看,我国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手段的决心不会变,房地产金融政策的连续性、一致性、稳定性将继续保持。

  房地产市场风险总体可控

  防风险不放松

  今年以来,受行业景气度下行及融资监管趋严影响,部分房地产公司暴露出一定信用风险

  中达证券研报指出,自2020年8月下旬施行“三线四档”融资监管以来,房企资产负债表的扩张明显放缓,行业融资规模大幅下降

  研报指出,部分房企流动性压力增大,难以兑付上下游款项等各项负债,项目交付可能受阻,影响房企信用及购房者信心

  考虑到部分房企出现债务问题,多家银行采取措施防范化解房地产业务风险

  中国银行表示,将继续坚决贯彻国家“房住不炒”调控精神,提高风险监控频率,提前采取化解措施,保持房地产行业资产质量稳定。

  中信银行表示,将有效满足房地产客户合理资金需求,确保房地产贷款质量稳定可控,积极配合相关各方共同维护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

  招商银行给出了较具体的风险化解手段,按照“控制总量、聚焦客户、聚焦区域、调整结构、严格管理”的原则对房地产业务开展风险管理。

  根据央行最新发布的2021年第三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目前房地产市场风险总体可控,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整体态势不会改变。

热搜

房贷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