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再登热搜!花呗官宣启动品牌隔离,新增的“信用购”怎么用?

金融界网 2021-11-24 17:03:39

  近日,花呗官宣启动“品牌隔离”,以后花呗将成为重庆蚂蚁消费金融有限公司的专属消费信贷品牌,并专注于中小额。由银行等金融机构全额出资的消费信贷,将更新为“信用购”类型的服务。

  这说明,蚂蚁集团旗下又一重要消费金融产品迈出整改关键一步。那么,花呗与信用购有何区别?可用额度、分期费率、征信等用户关心的问题是否有变化?

  花呗启动品牌隔离:额度、核心流程不变

  根据花呗官方公告,信用购在使用上将与花呗一样,仅可用于消费,不可取现。

  观察发现,服务升级后用户的花呗额度多集中在1万元以下,符合中小额的定位,但总体来说,花呗加上信用购的可使用额度,与此前“花呗”提供总额度没有太大变化。

  在付款时候,花呗与信用购成为两个并列选项,用户可以在自主设置使用顺序。有网友担心某商品价格不超过可用总额度,但花呗、信用购单个额度不够怎么办。

  经测试,花呗和信用购可以组合支付,不用担心上述情况。举例,花呗和信用购总额度有9000元,其中花呗3000元,信用购6000元。如要购买7000元商品,可同时使用花呗+信用购组合支付。

  此外,在查账和还款等核心流程上,花呗和信用购的体验基本保持一致。

  在用户关心的费率方面,花呗表示,“信用购”的分期、最低还款等费率将由金融机构独立审批和确定,未来也会遵循普惠原则,尽可能让利用户。而不少网友发现,在品牌隔离后,其“信用购”的相关费率与花呗仍保持一致。

  品牌隔离更合规,合理使用不会影响征信

  启动品牌隔离后,征信标准是否有变化?

  实际上,根据《征信业管理条例》,提供信贷服务的机构都需要按照规定向征信系统提供信贷信息。

  花呗官方公告表示,品牌隔离后花呗将由蚂蚁消金公司报送征信系统,信用购则由提供服务的银行等金融机构报送。征信标准都由征信系统统一认定。只要保持良好的使用、还款习惯,不会对征信记录带来负面影响。

  据了解,今年6月3日,蚂蚁消金公司获批开业,银保监会相非银部有关负责人向媒体表示,按照整改方案,蚂蚁集团应在蚂蚁消金公司开业6个月内完成“花呗”“借呗”的品牌整改工作。

  该负责人称,整改目的是要求蚂蚁集团采取有效方式,保证金融消费者在申请消费信贷服务时能够充分了解信贷服务提供者的名称,避免引起品牌混同。

  整改完成后,“花呗”“借呗”将成为蚂蚁消金公司的专属消费信贷产品,其他金融机构借助蚂蚁平台所发放的消费信贷,不再标挂“花呗”、“借呗”名称。

  银保监会非银部负责人表示,这一举措将有利于相关业务全面纳入监管,是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金融监管、防范金融风险重要决策部署的工作要求。

热搜

花呗 信用购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