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引入金融活水 释放创新活力

金融界 2021-11-25 16:48:05

  “从0到1”实现技术革新;从用户的某个痛点切入,开启创新创业历程;从代工向自主品牌转型……类似这样的故事,在厦门市的产业园区时常上演。

  产业园区,不仅是企业的家园,奋斗者的梦工厂,更是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的策源地,赋予了城市不竭的生命力。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年来,厦门市先后建成一批主导产业突出、优势企业集聚的产业园区,逐步实现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华丽蝶变,向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迈进。

  多年来,兴业银行厦门分行一直支持着软件园的开发、建设和经营发展。早在2006年,该行就为软件园二期研发楼建设提供了3亿元的按揭贷款支持。2019年,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又为软件园三期项目贷款提供4亿元的额度支持。随着越来越多企业入驻园区,兴业银行厦门分行紧跟市场趋势和企业需求,为各类企业提供信贷、股权融资、并购、直投等全面丰富金融服务,特别是为中小微、高新技术、制造业企业提供政策倾斜,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在厦门火炬高新区,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在园区专设服务网点,建立园区科创金融专属服务机制,开展“高新园区+产业集群”深化经营,搭建银税企三方互动平台,构建“科技担保贷”“科技保险贷”“科技信用贷”“知识产权质押贷”“技改信托贷”及“投贷联动”等特色产品体系,全面满足园区科创企业金融需求。目前厦门火炬高新区共有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9家,兴业银行厦门分行服务覆盖率超80%,为其中20家“小巨人”企业提供融资余额进10亿元。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该行为厦门火炬集团“同翔高新城”一期提供贷款额度超50亿元,采取分期开发模式,以提升城市功能配套、优化城市产业布局。目前,已实现首笔投放,有力保障了项目建设。

  为了吸引更多金融人才来到厦门、助力两岸金融中心长远发展,2020年起,兴业银行厦门分行作为唯一贷款提供行,为厦门首个住房租赁试点公寓——金圆·金融公寓项目发放贷款,采用纯信用担保方式,总金额达2.3亿元。该项目位于两岸金融中心核心启动区,是福建省首宗租赁住房用地,预计在年底入市。建成后将主要满足在两岸金融中心工作的,刚毕业参加工作人群的住房需求,未来还将为公寓运营提供更多金融服务支持。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时间属于奋进者,历史属于奋进者。”40年来,厦门经济特区以昂扬的姿态,跑出了属于自己的“厦门速度”。32年来,兴业银行厦门分行也在特区这片热土上,做出了一个个创新与突破。展望未来,站在更高起点上,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全体员工,将秉承“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的信念,日夜勤勉工作,谱写兴业人的厦门新篇章。

热搜

金融活水 创新活力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