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银保监会:银行不得利用低价方式开展不正当竞争

财联社 2021-11-25 18:41:54

  11月25日,银保监会就《关于规范银行服务市场调节价管理的指导意见》公开征求意见。意见提出,以法律法规为依据,尊重银行定价自主权,充分发挥市场机制调节作用,运用市场化法治化手段维护市场秩序。加强多方监督,强化行业自律,推动银行完善服务价格管理。实行市场调节价的服务项目价格由银行依法自主制定,通过市场竞争形成。银行不得利用低价方式开展不正当竞争;对于融资类业务,不得未提供实质性服务而收取费用;不得在设置价格区间时,过度扩大区间上下限间隔,规避价格管理要求;不得在基于外部成本定价时,收取显著高于外部服务价格标准的费用;不得对服务项目重复收取费用,或以降价为由降低服务质量或数量。

热搜

不正当竞争 外部成本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