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厦门兴业银行让金融普惠老人 打造“老年友好型”银行

金融界 2021-11-26 11:10:20

  近日,在厦门市老龄委的指导下,厦门兴业银行的小伙伴带着关心与挂念走进同安区芸溪社区和凤祥社区开展普惠金融公益活动。芸溪社区是“2021年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社区党委书记苏红艳告诉记者,前来参加活动的有社区80岁以上的高龄老人、困难老人,以及在疫情防控中参与志愿服务的老党员。她说:“参加社区活动的老人们很开心,因为通过这样的活动增强了邻里互动交流。”

  凤祥社区党总支书记林方圆介绍说:“这是最近令社区老人最开心的一次盛会。”

  为更好保障老年客户权益,帮助老年人守住钱袋子,兴业银行厦门分行还联合居委会、社区等组织,针对老年人缺乏金融专业知识及风险识别能力较弱的特点,向社区老年客群常态化开展“防范非法集资”“打击网络电信诈骗”“理性投资”等金融宣教及公益活动,并邀请专业律师举办法律主题讲座,进一步提升老年人的金融消费和风险防范意识,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

  今年重阳节,该行工作人员主动进社区服务,将敬老活动和反诈小技巧相结合,切实提升老年人的金融消费和风险防范意识。针对老年人比较关心的电信诈骗问题,兴业银行厦门同安支行的工作人员还邀请专业律师以案说法,在提醒老人们提高辨别能力谨防诈骗的同时,就老人万一受骗该如何处理应对给出解决方案。“以后一定要保护好个人信息,不能为了拿小礼品就随便扫二维码。”一名老伯表示,要把“防诈防骗”宣传折页带回去分享给老伙伴,提醒他们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理财产品。

  老年人作为特殊群体,容易遭受不法侵害或遇到法律纠纷。近年来,兴业银行不断升级养老金融综合服务体系,推出一系列“硬核”养老金融产品与服务权益,全力打造“老年友好型”银行,让老年人有实实在在的金融获得感。

热搜

厦门兴业银行 金融普惠 老年友好型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