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罗孟波辞任宁波银行行长 仍担任公司党委副书记

中国银行保险报 2022-01-10 10:29:38

  日前,宁波银行公告称,罗孟波因个人原因辞去该行副董事长、执行董事、行长职务,继续担任公司党委副书记,履行相关工作职责。

  罗孟波是宁波银行内部培养的一名干部。官方简历显示,罗孟波于1970年11月出生,曾历任宁波银行业务部审查员、总经理助理、总经理,授信管理部总经理,北仑支行行长,公司业务部总经理。2008年1月至2009年1月任宁波银行行长助理;2009年1月至2011年10月任宁波银行副行长;2011年10月至2014年2月任宁波银行董事、行长。2014年2月起,除行长外,罗孟波还担任宁波银行副董事长一职。

  宁波银行方面表示,罗孟波在担任该行副董事长、执行董事和行长期间,恪尽职守,勤勉尽责,带领公司高级管理层有效执行董事会的各项决策部署,深入推进战略实施,坚持服务实体经济,在经营管理、风险控制、金融科技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提升了公司核心竞争力。

  近年来,宁波银行身为“龙头”城商行的优势比较明显。受净利息收入和其他非息收入高速增长驱动,2021年前三季度,该行累计实现营业收入388.78亿元,同比增长28.4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3.07亿元,同比增长26.94%,盈利能力继续提升。与此同时,该行资产质量也持续向好,2021年9月末的不良贷款率为0.78%,是近5年来的最低水平。

  在业内看来,管理层稳定是宁波银行得以高质量经营的一项重要原因。官方信息显示,除罗孟波外,该行董事长陆华裕任职超15年,多名副行长任职时长也普遍在5-10年。

  公告显示,截至2022年1月8日,罗孟波共持有宁波银行211.16万股股份。宁波银行2022年1月7日的收盘价为39.30元/股。

热搜

罗孟波 银行副行长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