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招商银行支持华润置地并购投融资业务 额度达230亿元

金融界 2022-01-26 16:20:52
摘要
1月25日,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与房地产企业华润置地有限公司、下属公司华润万象生活有限公司分别签署并购融资战略合作协议,并购融资额度达230亿元。双方拟在地产并购相关业务建立全面、长期和稳定的合作关系。

  1月25日,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与房地产企业华润置地有限公司、下属公司华润万象生活有限公司分别签署并购融资战略合作协议,并购融资额度达230亿元。双方拟在地产并购相关业务建立全面、长期和稳定的合作关系。

  根据合作协议,招商银行将分别授予华润置地200亿元、华润万象生活30亿元并购融资额度,专用于华润置地和华润万象生活并购业务,业务品种包括但不限于并购贷款、并购基金、资产证券化、以及基于并购相关业务需求创新的各类融资产品。

  公开信息显示,招商银行与华润置地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是市场上首单响应监管要求,推动市场风险项目处置而签署的并购融资战略合作协议。

  针对房地产市场,2022年1月18日,央行金融市场司司长邹澜在2021年金融统计数据新闻发布会上称,近期房地产销售、购地、融资等行为已逐步回归常态,市场预期稳步改善。他还表示,监管机构指导银行业金融机构准确把握和执行房地产金融审慎管理制度,保持房地产信贷平稳有序投放,满足房地产市场合理融资需求。监管部门已出台了相关文件,指导金融机构以市场化方式支持风险化解和行业出清。

  签约方华润置地官网显示,华润置地有限公司是《财富》“世界500强”华润(集团)有限公司旗下负责城市建设运营的业务单元。目前该企业在房地产监管政策“三道红线”标准下维持绿档。2020年,华润置地分拆商业运营与物业管理业务,成立华润万象生活有限公司。

  招商银行有关人士称,响应中央号召,在确保项目合法合规的前提下,招商银行将加强投放力度,大力支持优质房地产企业对出险及压力房地产企业优质项目的并购投融资业务发展。同时,招商银行将持续做好风险控制、资金用途监控以及贷后管理,提供优质的地产并购金融服务,助力行业化解风险,发挥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的积极作用。

  华润置地有关负责人士则称,该合作协议的签署将支持华润置地把握市场机会参与房地产项目并购,有利于发挥并购在防范化解行业风险、推动行业健康发展和良性循环中的积极作用;同时本次合作将助力华润万象生活中长期业务发展需要,为华润万象生活在物业、商业、数字化等各类业务拓展上提供金融支持。

热搜

招商银行 华润置地 投融资业务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