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金融科技赋能敢贷、愿贷 厦门国际银行普惠小微信用贷款再升级

金融界资讯 2022-12-29 20:22:47

  今年以来,厦门国际银行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监管部门关于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切实履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责任担当,全面加快“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投放。据介绍,该行依托线上金融服务优势,通过数据风控模型为小微企业提供“线上预审”“无需抵押担保”“随借随还”等便捷金融服务,并推出了一系列线上普惠小微信用类贷款产品。截至11月末,厦门国际银行普惠小微信用贷款规模增长超25亿元,为逾千家小微企业经营注入“金融活水”,助力小微企业成长。

  强化服务质效,激发“愿贷”动力

  为解决存量小微企业贷款到期续作问题,厦门国际银行推出“线上无还本续贷”服务。据介绍,该服务能够在客户贷款到期前一个月,通过系统风控模型,在线自动筛选出符合续贷条件的客户清单,并主动联系客户进行续贷。“你们的续贷服务来的太及时了,真的是雪中送炭。”客户张先生从事连锁超市经营,是厦门国际银行通过相关系统筛选的续贷白名单对象。在厦门国际银行工作人员的主动推荐下,张先生获得续贷帮助,并成功申请300万元信用额度,解决了特殊时期资金周转的困境。

  创新融资渠道,增强“敢贷”信心

  针对小微企业“资金规模小、周期短、要求服务快捷方便”的融资特点,厦门国际银行创新研发“税务+征信”为基础的信用评价体系,并面向北京地区推出特色产品“梦想贷-创信融”纯信用贷款。该产品通过数据驱动、精准画像、主动服务,实现企业贷款申请、审批、放款全流程线上办理,上线两个月便获得市场认可,高效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有效提升信用贷款产品申请成功率,为小微企业打造专属金融信贷服务,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增强“敢贷”信心。

  下阶段厦门国际银行将继续履行社会责任、强化服务小微,全力推进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敢贷、愿贷、能贷、会贷”长效机制的落地实施,解决缺乏抵押物融资路上的“绊脚石”,满足大量轻资产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陪伴小微企业共渡疫后寒冬。

热搜

厦门国际银行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