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江苏三家上市银行因违反反洗钱法等被罚超400万元

蓝鲸银行 2023-01-01 10:09:58

  2022年的最后一个工作日,央行南京分行公布对多家银行的行政处罚信息,其中江苏三家上市银行被罚,涉及苏州银行(002966)、紫金银行(601860)以及常熟银行(601128)。

  其中,苏州银行被警告并处罚款122.2万元。具体违法行为类型包括:提供与实际情况不符的统计报表;为预算单位开立专用存款账户未经人民银行核准;未按规定报送账户开立资料;未按规定收缴假币;占压财政存款或者资金;违反安全管理要求;未按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未按规定开展客户风险等级划分工作;擅自代理消费者办理业务;未按要求使用格式条款。

  同时,时任苏州银行数字银行总部网络金融部副总经理(主持工作)沈青对苏州银行未按规定开展客户风险等级划分工作的违法行为负有直接责任,被罚款1万元。

  时任苏州银行零售银行张家港区域总裁童炜对苏州银行未按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的违法行为负有直接责任,被罚款1万元。

  此外,紫金银行因未按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被罚款99.6万元。时任紫金银行运营管理部总经理侯静霞对该行未按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的违法行为负有直接责任,遭罚款2.5万元。

  常熟银行因未按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未按规定报送大额交易或者可疑交易报告,遭罚款169.9万元。时任该行运营管理部总经理朱曦对该行未按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未按规定报送大额交易或者可疑交易报告的违法行为负有直接责任,被罚款6万元。

热搜

上市银行 反洗钱法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