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天津银保监局引汽车金融活水助实体经济发展

行业资讯 2023-01-01 10:23:59

  据天津银保监局消息,天津银保监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住经济大盘的决策部署,指导辖内汽车金融公司积极落实助企纾困政策,创新产品、优化服务,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畅通咨询渠道,加大纾困力度

  一是公布汽车金融公司纾困电话专线,由专门客服人员进行政策咨询解答,点对点解决群众诉求,满足受疫情影响个人的合理诉求。截至11月末,长城滨银汽车金融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城滨银汽金)400热线已受理疫情延期政策咨询5.66万个。二是加大政策优惠。要求公司对因感染新冠肺炎住院治疗或隔离、受疫情影响隔离观察或失去收入来源的人群,对其存续的贷款,灵活采取合理延后还款时间、延长贷款期限、延期还本等方式调整还款计划,提供减免罚息费用、消除逾期征信影响政策,切实减轻疫情期间客群还款负担。截至11月末,长城滨银汽金年内累计为6538名客户办理延期还款8277笔,延期月供共计3966.92万元。

  二、创新服务方式,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需求

  一是丰富信贷产品。指导公司以满足中小微经销商融资需求为宗旨,创新合作模式,研发上线小微企业专属产品,从利率、贷期、准入条件等多维度持续优化现有的库存融资产品,保证中小微经销商有资金渠道可用愿用。二是主动对接需求。督促公司加强与合作汽车零售小微经销商的信息交互,主动跟踪经销商融资需求,开展续贷授信服务。截至11月末,长城滨银汽金本年度累计向小微经销商发放贷款2.07亿元,贷款余额2085.72万元。

  三、推动绿色金融,服务低碳环保

  督促公司积极响应落实国家汽车产业发展战略,持续优化新能源金融产品和服务,开发新能源客户体验感知服务,持续开展新能源乘用车和新能源轻型商用车贷款业务,优化调整准入车型,助力新能源汽车销售。截至11月末,本年度新发放新能源汽车贷款3.82万笔,贷款余额28.11亿元。

热搜

天津银保监局 汽车金融活水 实体经济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