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德意志银行刘立男:中国今年将继续稳步推进资本项目的高水平开放

金融界 2023-01-18 17:17:20

  德意志银行大中华区宏观策略主管刘立男近日发布了研究报告。刘立男在报告中表示,2023年对中国而言是一个关键的转折点,中国向常态化迈出坚实的一步将为2023年中国经济复苏带来动能。

  刘立男认为,中国今年将继续稳步推进资本项目的高水平开放。

  首先,内地和香港金融市场之间的互联互通机制有望进一步扩容,包括股票互联互通、港币-人民币双柜台模式、互换通,以及人民币债券期货。

  第二,中国将继续完善外汇管理政策,促进人民币跨境结算、跨境融资流动和外汇风险对冲。刘立男预计,中国将扩大跨国公司本外币一体化资金池试点,优化中小企业外汇套期保值服务,并健全宏观审慎政策框架,维持人民币汇率的总体稳定。

  第三,随着人民币在贸易结算中的广泛应用、中国金融市场准入自由化程度提高,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RCEP伙伴国的经贸合作的加深,人民币国际化将在未来几年稳步推进。预计2023年人民币跨境支付规模将增长15%;未来五年间,预计人民币结算量平均每年将增长10-15%。

热搜

德意志银行刘立男 资本项目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