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年终奖将至,保守型投资者如何规划投资?

金融界 2023-01-19 11:24:21

  元旦刚过,春节将至,不少“打工人”已经拿到了翘首以盼的年终奖。而对于这笔钱如何使用,在消费之余,尝试规划实现“钱生钱”,为新的一年打下基础,也不失为一种好选择。

  鉴于当前国内投资者的风险偏好整体趋向保守,银行理财成为了很多人的投资选择。尽管回顾整个2022年,国际形势风云变幻,国内市场多有波动,去年11月由债市波动引发的理财市场破净潮也让许多投资者心有余悸。但随着近期债市回暖以及其他因素叠加,银行理财产品净值也开始逐步回升。

  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1月5日,全市场跌破净值的银行理财产品数量已从之前的超2000只下降到1011只,多只理财产品已经收复了之前的失地。广发证券固定收益首席分析师刘郁也表示,自2022年12月中旬以来,各类型理财公司代表产品净值企稳回升,全部理财公司破净率也持续下降,从12月30日的19.8%下降至1月13日的15.5%。与此同时,多家银行理财公司也开始重新审视产品设置,调整产品设计、优化投资管理,更加注重产品的风控和稳健性。

  以光大理财近期推出的新产品——阳光金天天盈2号为例,该产品为低风险产品(一星级),主打“低波动、低回撤”,目标即是为投资者提供“现金+”的理财体验,在严控回撤的基础上,收益介于现金管理类产品和短债类产品之间。就投资范围来看,阳光金天天盈2号100%投资于银行存款、同业存单、债券等固定收益类资产,其中,银行存款及货币市场工具的合计投资比例不低于60%,低波动资产占到较高比例,也能有效熨平风险。截至2023年1月13日,该产品净值曲线持续稳定上升中。

年终奖将至,保守型投资者如何规划投资?

  (阳光金天天盈2号A近1月净值走势)

  据悉,阳光金天天盈2号每个交易所工作日均可申购、赎回,持有时间灵活,赎回时在T+1交易所工作日即可到账。费率上,该产品设计上无申购赎回费,不收取超额业绩报酬,不设最低持有期。同时为了更好地服务新老投资者,降低投资成本、优化投资体验,该产品自去年12月13日起即开展费率优惠活动,仅收取0.1%的管理费并免销售服务费。

  面对充满不确定性的市场环境,对于寻求资产稳定增值的投资者而言,配置低波动的理财产品,在兼顾流动性的同时获得相对稳健的收益,以稳求胜,或许是更具性价比的选择。

热搜

保守型投资者 规划投资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