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邮储银行携手中国科协支持科创企业发展

金融界资讯 2023-02-24 16:03:12

  2月20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在2023“科创中国”年度会议上宣布“科创中国”金融伙伴计划正式启动,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等金融伙伴将依托“科创中国”平台为科创型企业提供专属金融产品和综合金融服务,助推试点城市(园区)高质量发展。邮储银行副行长杜春野应邀参加“科创中国”金融伙伴计划启动仪式。

邮储银行携手中国科协支持科创企业发展

“科创中国”金融伙伴计划启动仪式现场

  “科创中国”是中国科协为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促进科技经济融合、助力国家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所打造的工作品牌。“科创中国”金融伙伴计划旨在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关于推动“科技—产业—金融”良性循环要求,拓展“科创中国”平台合作网络,完善“政产学研金服用”协同机制,内容主要聚焦于深化科技界与金融界合作、催化产业创新要素融合、共建创新创业金融服务平台。

  服务专精特新及科创企业,邮储银行有责任、有意愿、也有实力。邮储银行精准聚焦专精特新及科创企业的融资融信、财富管理、支付结算及账户管理、资本市场、咨询撮合等方面需求,精心打造了五大类产品服务线,包括丰富多样的融资类金融产品、具有特色的财富管理类产品、品种完善的资金结算类产品、量身定制的投商一体化金融类产品,着力为专精特新及科创企业提供全链条、全生命周期服务。截至2022年末,邮储银行服务“专精特新”及科创企业达5.4万户,较上年末增长25%;贷款余额近2400亿元,较上年末增长43%。

  下一步,邮储银行将充分发挥自身网络、资金和专业优势,与中国科协深入开展合作,积极与中国科协全国各学会加强沟通对接,依托“科创中国”平台为科技园区、科创企业、科技人才提供高质量金融服务,促进优质科技项目转化落地,大力支持地方产业发展,助力构建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

热搜

邮储银行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