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上饶农商行原董事长廖云飞被开除党籍、解除劳动关系

金融界 2023-03-20 14:27:02

  据“廉洁江西”微信公众号,日前,经江西省纪委省监委批准,江西省纪委省监委驻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纪检监察组、九江市监委对江西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上饶辖区党组书记,上饶农村商业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廖云飞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廖云飞被开除党籍、解除劳动关系

  经查,廖云飞毫无政治原则和政治规矩,德不配位、才不堪任,信奉“圈子”“关系”,与他人结成利益共同体;与他人串供对抗组织审查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娱乐活动安排;官商不分,长期参与民间借贷获得大额回报,肆无忌惮违规从事营利活动并攫取巨额利益;与他人发生不正当性关系;以“投资入股”“民间借贷”之名,行利益交换之实,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贷款办理、经营活动等方面谋取利益,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廖云飞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

  依据有关规定,经江西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研究,决定给予廖云飞开除党籍处分;由上饶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与其解除劳动关系。经九江市监委研究,决定将廖云飞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廖云飞简历

  廖云飞,男,汉族,1978年11月出生,江西九江人,大学学历,1995年11月参加工作,1999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99年4月至2001年11月,九江市郊区联社十里信用社副主任;

  2001年11月至2002年10月,九江市郊区联社高垅信用社理事长兼主任;

  2002年10月至2007年8月,九江市郊区十里信用社主任;

  2007年8月至2008年12月,浔阳农村信用合作社联合社党委委员、副主任;

  2008年12月至2012年6月,浔阳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党委委员、副主任;

  2012年6月至2021年4月,九江农村商业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

  2021年4月,江西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上饶辖区党组书记,上饶农村商业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

  2022年9月,被免去江西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上饶辖区党组书记,上饶农村商业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职务。

热搜

廖云飞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