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30亿瑞士法郎!瑞银集团将收购瑞士信贷

中国银行保险报 2023-03-20 14:27:03

  当地时间3月19日,瑞士联邦委员会发布声明称,为了进一步增强金融稳定性、保护瑞士经济,瑞士第一大银行瑞银集团(UBS)将收购陷入危机的瑞士信贷银行(Credit Suisse)。与此同时,瑞士央行将为合并提供一笔额外的流动性援助,以提振市场对瑞士信贷的信心。

  瑞银集团在官网进一步披露了收购细则。瑞银集团表示,此次合并后预计将创建出一家总投资资产超过5万亿美元的公司。合并将进一步巩固瑞银集团作为领先全球的财富管理机构的地位。合并之后,瑞银集团的经营战略不变,依然将聚焦美洲与亚太地区的业务增长。

  根据股票交易条款,瑞信股东每持有22.48股瑞信股份将换取1股瑞银股份,相当于0.76瑞士法郎/股,总对价30亿瑞士法郎。瑞银从交易中获得250亿瑞士法郎的下行保护。两家银行均可以不受限制地使用瑞士央行提供的货币政策工具以获得所需的流动性。

  与此同时,瑞银集团称,两家公司的合并预计将产生超过80亿美元的年成本节省(annual run-rate of cost reductions)。

  此外,瑞银集团旗下的瑞银投资银行将通过加速实现全球银行业务的战略目标,加强其在机构、企业和财富管理客户中的全球竞争地位,同时减少瑞士信贷旗下投资银行的其他业务,合并后的投资银行业务约占集团风险加权资产(risk weighted assets)的25%。

  与瑞信合并后,瑞银集团现任董事长Colm Kelleher和CEO Ralph Hamers将各自在新公司担任同一职位

  瑞士政府也将对此次合并伸出援手。根据官方消息,为帮助瑞银接管瑞信资产,瑞士政府将提供最高90亿瑞士法郎的损失担保。假设瑞信的投资组合产生损失,瑞银集团将承担前50亿瑞士法郎的损失,瑞士政府承担此后的90亿瑞士法郎,任何进一步的损失将由瑞银集团承担。

  瑞士政府公布“救市”大动作之后,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鲍威尔和财政部长耶伦立即发表声明称,对瑞士当局宣布的支持金融稳定的措施表示欢迎。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也表示,政策工具箱已准备就绪,可在必要时向欧元区金融体系提供流动性支持,并保持货币政策的平稳传导。

  加拿大央行、英国央行、日本央行、欧洲央行、美联储与瑞士央行随后宣布了一项协调行动,旨在通过常设美元互换安排增强流动性供应。为了增强美元互换安排在提供流动性方面的有效性,目前提供美元互换操作的央行已同意将7天期互换操作的频率从每周增加到每天。

  瑞士信贷成立于1856年,公司总部位于苏黎世,是瑞士第二大银行,也是一家在全球开展财富管理、投资银行业务及其他金融服务的大型金融集团。作为世界上最大的金融集团之一,瑞士信贷在投资银行和财富管理业务上颇具行业地位

热搜

瑞士法郎 瑞银集团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