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刘寅拟任富滇银行行长

中国银行保险报 2023-03-21 09:19:16

  空缺一年半后,富滇银行行长一职迎来“补位”——中信信托原副总经理刘寅出任该行党委副书记、拟任行长。

  官方履历显示,刘寅1999年4月参加工作,先后在中国银行、国泰君安证券公司、原银监会就职。2016年,刘寅离开监管系统,出任中航信托常务副总经理,并于2017年7月入职中信信托,担任党委委员、副总经理。

  早在今年2月,中共云南省委组织部就已发布干部任前公示,透露“刘寅拟任省管企业正职领导职务”。富滇银行是云南省唯一的省属城市商业银行,2007年12月,在原昆明市商业银行基础上重组成立;之后,在云南省和重庆市设有171家营业机构,发起设立4家村镇银行。

  2021年6月,富滇银行原董事长洪维智辞任。在取得监管核准后,2021年9月3日,该行原行长代军正式升任董事长,行长之位随后一直无人接棒。

  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三季度末,富滇银行资产(合并口径,下同)总计3398.42亿元;2022年1-9月累计实现营业收入45.91亿元,实现净利润6.26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富滇银行还是全国第一家在境外设立合资银行的城市商业银行,与老挝外贸大众银行合资设立的老中银行持有老挝央行颁发的永久金融许可证,可以按照老挝《商业银行法》规定的业务范围开展各项经营活动。

热搜

刘寅 富滇银行行长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