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监管最新通报!交通银行平均每千营业网点投诉量933.2件,连续四个季度位列国有银行首位

金融界 2023-03-21 13:29:13

  金融界3月21日消息 今日,中国银保监会消费者权益保护局通报了2022年第四季度银行业保险业消费投诉情况。

  《通报》指出,中国银保监会及其派出机构2022年第四季度共接收并转送银行业消费投诉69555件。其中,涉及国有大型商业银行21559件,占投诉总量的31.0%。

监管最新通报!交通银行平均每千营业网点投诉量933.2件,连续四个季度位列国有银行首位

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平均每千营业网点投诉情况(单位:件/千营业网点)

  《通报》显示,国有大型商业银行投诉量的中位数为3406.5件,平均每千营业网点投诉量的中位数为248.8件/千营业网点。

  具体从平均每千营业网点投诉量来看,交通银行的相关投诉量最多,达933.2件;其次为中国银行,平均每千营业网点投诉量达490.2件;建设银行相关投诉量略高于中位数;邮储银行最少,平均每千营业网点投诉量仅有70.1件。

监管最新通报!交通银行平均每千营业网点投诉量933.2件,连续四个季度位列国有银行首位

  交通银行四季度平均每千营业网点投诉情况(单位:件/千营业网点)

  据了解,2022年6月末,交通银行在全国共设有2868个营业网点。从国有大行平均每千营业网点投诉量来看,交通银行连续四个季度排在首位,相关投诉量均远远高出第二位银行。

  其中,2022年第一季度,交通银行1200.4件/千营业网点,工商银行267.1件/千营业网点;第二季度,交通银行1390.4件/千营业网点,中国银行213.3件/千营业网点;第三季度,交通银行1322.3件/千营业网点,中国银行256.1件/千营业网点;第四季度,交通银行933.2件/千营业网点,中国银行490.2件/千营业网点。

热搜

国有银行 营业网点投诉量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