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工业级警用无人机及相关设备研发与制造

创业邦 2018-08-13 16:30:41

目前,公司多款产品已通过并获得公安部第一研究所和兵器工业部的检测报告,并于2018年6月成功入围公安部产品采购中心目录。公司立足于成为国内警用无人机综合解决方案的龙头企业,以警用无人机为切口构建工业级无人机平台和空中大数据入口,专注于为城市安全及安防领域升级提供综合解决方案。

初页:你所创业的领域,目前现状是什么样?存在哪些痛点?

在我国,工业无人机领域现阶段仍处在起步阶段,其应用场景正在向细分领域渗透,产品应用的深度和广泛是技术与经验长期积累的结果,寡头市场还未形成。由于工业级无人机具有定制化特点,也带来了行业发展的明显痛点:1、对飞控系统要求高。目前虽然很多工业无人机能够实现自主起飞、降落,并能够按照设定好的路线飞行,但真要让它们执行搜救或巡线等任务,实现起来就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要想有效地完成现实中的特定任务,必须进行综合系统的设计,仅仅靠某几个点上的技术突破是不够的。2、对任务载荷要求高。无人机本身只是一个平台,若想按照客户要求执行任务就需要通过挂载特定设备来实现,要提高无人机的性能和可靠性,将不可避免地带来成本的提升。如果能解决工业无人机在飞控系统和任务载荷上的痛点,工业无人机的应用蓝海将真正开启。

初页:该领域面临的机会和挑战是什么?

挑战:1、行业定制化特点要求更高的技术性能;2、目前大部分行业无人机使用都处于探测阶段,行业用户还在对无人机认可程度仍较低;3、无人机使用可靠性、易用性与产品成本缺乏平衡。

机会:1、任何一家企业都很难将工业无人机领域吃透,各领域都可能出现龙头企业;2、无人机实际上是一个平台,具有整合产业上下游的天然优势;3、无人机是重要的飞行数据采集器,工业大数据资源将是另一片蓝海。

初页:你的产品/服务及其定位分别是什么?

公司无人机产品定位于警用领域的应用,为城市安全提供综合解决方案。

初页:你的产品/服务如何解决行业痛点?

1、公司积极参与公安部无人机产品标准制定,在技术参数和性能要求上通过公安部认证;2、与应用厂商合作开发产品,在任务载荷上进行多点布局;3、建立专门培训学校,输出技术人才和飞手。

初页:未来的产品规划是什么?

公司力争成为警用无人机领域的龙头企业,从初期销售或租赁无人机模式,通过构建以技术输出为主的平台战略整合产业链上下游,不断积累飞行数据,进行飞控系统优化和载荷技术跌代,向真正的警用无人机综合解决方案服务商转变。

初页:你的产品/服务与同行业竞争对手的差异性及优势是什么?

公司定位于警用无人机细分领域,最大的优势在于创始人长期从事警用设备销售经历所建立起来的渠道和资源,能够迅速占领市场形成口碑,为公司后续发展战略奠定基础。

更多最新信息下载创业邦app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