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1万元买了20粒并使用一个疗程后,说说我对片仔癀的疑惑

阿尔法工场 2018-08-14 08:29:29

初次听到片仔癀是2017年,“民间股神”林园到成都某高档楼盘谈股票,除了说到众所周知的茅台(SH:600519),还有这只片仔癀(SH:600436)尤其引人注目。

当时的片仔癀股价是60多元(今年5月最高时冲到了131元)。林股神那时讲的选股核心逻辑还是“1、垄断性;2、成瘾性”。

听后很受触动,于是一直关注片仔癀这只股票,通过看年报,以及后来又看来央视关于片仔癀的国宝档案的片子,觉得确实牛。

后来又发现,片仔癀还可以治疗肝病,这可是国内上亿人的慢性疾病,这个投资逻辑可就灰常强大了:国家中药保护品种绝对垄断;上亿的慢性病患者持续需要显然是最大的成瘾性。

但当时觉得价格还是比较高,有点犹豫。正好有亲友有肝病,后来准备亲自去调研一下,然后买点片仔癀试一下效果。

之后恰好出差到华南,于是专程去了一趟片仔癀的国医体验馆。

客观讲,片仔癀的体验馆就是一个连锁药房和片仔癀日化品的店面。所谓体验馆,就是有一台类似机器人的硬件,上面有一个屏幕可以放一些片仔癀的介绍;但并没有医生在那里讲解,有些小失望。不过店员还是比较热情,尽管专业度待提升。

当时按说明书买了2盒,每盒10粒,每粒500元(单粒530元)。

另外了解到片仔癀可以在饮酒前服用保肝解酒,并且可以日常作为保健用,两周左右服用一粒(一粒要分为5份,也就是可以隔一两天服用一次)。

这又使得我感觉片仔癀这家公司前景无限,因为高净值人士应酬多保肝护肝自然有需求。

但通过一个疗程的使用,结果比较令人失望——并没有什么用。当然仅是个案,不作为投资建议。

我这里只是通过比较深入的了解和体验发表一下自己的感受:

1、片仔癀在国宝档案中的历史并没有讲它有治疗肝病的作用。

2、片仔癀的营销推广水平一般,远远不如同仁堂(SH:600085)中医馆。

3、其治疗肝病的效果从实际效果和科学临床上似乎值得推敲。

4、感觉像主推日化用品。但如果是日化,何以支撑其市盈率和其垄断性和成瘾性呢?

以上仅为个人体验,权当抛砖引玉,与各位投资者一并探讨。

来源:http://www.gongchang.fund/news-detail-18791.html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