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为何最近几只广西的股票都很强势?

阿尔法工场 2018-08-14 08:32:08

用电量、铁路货运量的数据指标一直以来被认为是观察经济走势的风向标。此前由于经济转型的因素,这两个数据指标似乎出现了失灵,但最近好像这个指标又回来了。

为什么今天小财神要说这个话题呢,因为小财神今天盘后看了一下各个省份指数,突然发现最近一个多月最强的省份指数果然是广西。

此前有新闻报道,今年以来,广西全社会用电量保持强劲势头,1至4月同比增长17.7%,1至5月同比增长19.7%,1至6月同比增长19.9%,增速均保持全国第一,其中5月同比增长更是高达27.2%。

今年以来,广西电网统调负荷和日电量也双双四创新高,其中电网负荷最高达到2253.6万千瓦、日电量最高达到4.39亿千瓦时。

这样一看,用电量数据指标就和二级市场的表现形成了正反馈,如果这样说还不够直观的话,那么可以来看一下广西的个股,近期一直保持强势的柳工,领涨钢铁的柳钢,大形态突破的桂冠电力、广西股并不那么明星,但一直在持续的新高,润物细无声。

近期的几个强势的广西股,小财神在财神看市和“火箭研报”中都有分析和覆盖。我们所做的工作只是通过盘面去发现,而对于大资金来说,它们对于实体经济的数据要敏感很多,功夫在诗外。

并且随着大基建的提速,用电量和铁路货运量这两个第一时间能反应当地经济变化的数据指标会被更多的资金所关注,这也是普通投资者能和大资金消息对称的最好的途径之一。

回到周一盘面,A股今天无惧利空,各大指数基本都完成了盘中的逆转,创业板收涨1.3%,继续刷新反弹高点。主板没能红盘报收主要原因是大权重的疲弱,上证50下跌近1%,并且在日线上留下了一个低开缺口。

不过周一的成交量还是不够理想,上证不足1300亿,创业板比上周五有所放大,但555亿的成交额并不能支撑创业板走出底部。

从形态结构上看,周一虽然是完成了一个盘中的逆转,但各大指数分时结构顶背离的化解依旧不够彻底,指数想要摆脱此前小财神预判的b浪反弹话,至少还需要一根向上带量的中阳线,否则单就目前的反弹空间和时间都不能接触隐患。

同时由于创业板指数周一的补涨,也回到了8月2日阴线的水平,已经和上证指数保持了同步,未来1-2个交易日能否向上回补8月2日留下的缺口对于中期形态十分关键。

7月下旬我一直在提示风险,而目前短线而言,我是相对偏向乐观的,我认为即便目前是7月下旬开始的下跌的b浪反弹,后面的c浪应该也不会太长。

周一板块个股,科技股受消息刺激,继续延续上周五的强势。龙头中国软件涨停收盘,石基信息新高,多个软件股都保持强势。

小财神目前依旧对科技股的业绩有所顾忌,题材股靠故事,靠信仰可以炒起来,但最终股价想要站在一个新的高度,支撑它们的只有业绩。

比如像已经公布了业绩的用友网络,小财神觉得如果三季报基本可以保持这样的增速的话,那么它就不是单单的工业互联网题材了,而是从业绩的角度也是一个成长股了。

板块方面,如果问我个人的偏好,我依旧锁定大基建为龙头,而国企改革和进口博览会做为轮动的热点。这里面有不少个股都是大资金中期介入的标的,在没有出现加速之前,我认为它们的高潮尚未到来。

来源:http://www.gongchang.fund/news-detail-18793.html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