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连接产品设计师与年轻消费人群的D2C平台

创业邦 2018-08-29 12:02:36

 有眼市集是目前浙江省内规模最大的创意市集品牌项目,致力于为独立设计师、青年艺术家、新锐手作人、艺术爱好者以及热爱美物的人 们提供开放多元的展示交流售卖产品的平台。

初页:这个项目的主要产品/服务是什么?有什么亮点?

 有眼市集是目前浙江省内规模最大的创意市集品牌项目,致力于为独立设计师、青年艺术家、新锐手作人、艺术爱好者以及热爱美物的人 们提供开放多元的展示交流售卖产品的平台。目前拥有2000位以上的合作设计师,五年时间已完成宁波、杭州、嘉兴、舟山、绍兴、湖州、上海、北京、丽水、东台十座城市的市集复制,共举办近百场市集活动,覆盖四百万的人群,服务于一百家以上的商业/艺术空间,创造了四千万的销售产值。五年期间,有眼市集项目直接带动就业人数20人。间接就业人数1500余人,帮扶超过2000位拥有设计能力的小型创业者及创业团体。2015年来,国家多次提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文艺精神论”、“匠人精神”等等,对文创产业的扶持力度及重视程度都有所提高,有眼市集则目标用创意孵化创新,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过渡转型,从而带动一系列国内本土创意文化产业的发展与革新。

有眼平台总体定位是一个连接产品设计师与年轻消费人群的D2C(design to consumer)平台。线上线下完成不同功能的销售及展示。以市集为入口获取设计师资源,将设计师产品铺设进入线下商业空间及各线上线下的零售渠道中,共享变现的价值。通过线上线下(O2O,online to offline)的方式,在有眼线上平台汇集一大批年轻优秀的设计师,组织设计师在选定的时间和地点,售卖和推广自己的设计产品,通过售卖及推广,积累C端用户群,提升产品价值,逐步形成独立品牌。

初页:解决了哪些痛点?主要用户是谁?市场情况及发展趋势如何?

产品及服务:

有眼平台总体定位是一个连接产品设计师与年轻消费人群的D2C(design to consumer)平台。平台模块分为线上:有眼D2C设计师电商,线下:有眼市集,有眼集成店,有眼夜市。

1有眼市集:场地不固定,主题多变,辐射多个省市的线下青年设计师,艺术家,文创爱好者的交流平台

2有眼集成店:一个以年轻社群为主体,融入零售、兴趣教学(匠人手工教学、话剧教学、音乐教学等)、电竞、青年娱乐、新科技(VR、AR)等业态,解决年轻人从文化娱乐到文化生活,文化学习至学以致用的线下实体集成店

3有眼夜市:一个多元开放的夜生活社区,丰富年轻人夜晚的文娱生活

   

市场及用户:

1、设计师数量大规模增加

自2013年起,每年新增艺术设计类院校毕业生超过20万人,新增设计师挖掘潜力空间巨大

2、线下物业资源基础设施丰富

一二线城市商业地产过剩,在建综合体是已建成综合体的4倍,规划建设商业地产是已建商业地产16倍(数据来源于2015年12月中央经济会议相关报道,相关文献支持416篇)

3、消费用户匹配

八五,九零后已成为消费主力军(用户20岁至35岁),消费个性化,品质化,已成为趋势,消费习惯已在大量硬件升级及普及之后养成。消费升级对生产影响积极。

4、国家政府积极

政策面的积极影响,2015年来,国家多次提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文艺精神论”、“匠人精神”等等,对文创产业的扶持力度及重视程度都有所提高

总结:过剩的线下物业空间,蓬勃发展的文创产业,以及即将到来的消费升级窗口,组成商业闭环。解决线下物业的空置,将文创产业的服务以及商品整合进入优质的线下物业以及渠道中去,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服务及个性化的商品。

    

初页:行业的竞争情况如何?对比行业其他同类项目,有什么优势和特点?

我们的项目模式创新,整合设计师,线下物业,以及终端消费者,将好的产品,通过好的平台渠道,销售给需要的人。

初页:商业模式是什么?未来有哪些发展规划?

商业模式:

以市集为入口获取设计师资源,将设计师产品铺设进入线下商业空间及各线上线下的零售渠道中,共享变现的价值。

盈利模式

1市集 

为物业方带来商户和人流,向物业方收取服务费;

为设计师提供售卖平台,向设计师收取展位费;

为用户提供创意内容,向用户收取门票费用;

2零售

铺设大量设计师商品填充各类物业。以零售抽成、自营产品、代运营品牌等方式实现盈利。

3物业服务

以市集为入口,承接物业体设计服务,广告服务,媒体服务等服务。

初页:您的团队是怎样的?此前有哪些经历?

创始人夏慰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跨媒体学院创意策划专业,从事多年设计、策展工作,创办过自己的服装品牌,设计类作品曾屡获国际性奖项,并参加过澳门国际设计双年展,上海当代艺术双年展,并担任宁波信息学院外聘设计讲师。

更多最新信息下载创业邦app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