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每逢周三必下跌的魔咒终于被打破

阿尔法工场 2018-09-20 07:38:59

收涨1.14%,A股终于打破了最近一段时间以来,每逢周三必下跌的魔咒。

周三消息面相对平静,基本还是周二消息的延续,关于大基建的消息还在陆续的出台,今天在门户网站看到一篇关于未来机场建设消息。

在民航基础设施方面,民航局领导说,到2025年我国将新增布局机场130余个,机场规划布局总量预计将达到370个,空域容量也将得到进一步释放,这将为航空市场拓展提供极大空间。

未来我国在西南、西北等地建一些通勤机场和中小支线机场,不仅可以让当地交通更加便利,促进当地旅游业和区域经济发展,同时对于维护边疆地区稳定、维护国家安全都具重要意义。

除了中小机场、支线机场,通用机场的建设也在不断加快。“十三五”期间民航局将安排民航发展基金对各省(区、市)1至2个以短途运输、应急救援、医疗救护等公益性较强的通用航空服务为主的通用机场建设项目予以重点支持。

地方也开始加快通用机场的建设。在山东,该省日前出台的《山东省综合交通网中长期发展规划(2018-2035年)》。

到2022年,山东要新建28个A1级通用机场、5个 A2级通用机场、1个B类通用机场,改扩建通用机场1个,迁建通用机场1个,实现各市、部分县 (市)和主要景点均有通用机场。

而到2025年,山东的通用机场数量要达到57个,到2035年要到达94个。

小财神看到这个报道的第一反应是吓了一跳,因为2025年通用机场57个,2035年94个。我马上查了一下对于通用机场的解释,原来民用机场和通用机场有很大的区别。

民用机场是指专供民用航空器起飞、降落、滑行、停放以及进行其他活动使用的划定区域,包括附属的建筑物、装置和设施。民用机场分为通用机场和公共运输机场;不包括临时机场和专用机场。

通用机场肯定属于民用航空机场。但承担了更多其他飞行任务,比如公务出差、空中旅游、气象探测、农林喷洒、消防警巡、空中救援等等特殊飞行任务。

通用机场的跑道导航设施往往比较简陋,一般不具备大型民航飞机起降的条件。并且跑道长度也不一样,民航机场有长长的跑道,而且通用机场跑道相对会短。

从上面提到的这个报道看,拉动机场投资也成为近期增加有效投资的重点。同样A股中和机场建设相关的上市公司也值得关注一下。

回到A股盘面,周三大盘延续周二的上攻,个股指数继续收阳,连续两个交易日,指数的反抽已经接近100点。同时周三成交量也有明显的放大,上证全天1400亿,两市合计也超过3000亿。

股指从目前的情况看,已经出现了阶段性的初步见底的迹象,但右侧确认,还需要有一个回踩确认的过程。小财神认为,2700点整数关不能再一次被有效的击穿。

那么大盘目前是否已经排除了我之前说的8月7日到8月10日的反弹吗?小财神觉得这个可能性虽然在大幅的降低,但依旧存在,指数并没有完全排除这个警报,这个可能性小财神觉得会在大盘回踩确认的时候明朗化。

短线看,指数在连续上涨了100点后,调整压力已经开始出现,这不光是股指周三尾盘出现了一波小幅的跳水外,更主要周三尾盘炸板的个股十分明显,特别是次新股中的永新光学,在午后打开涨停后,单边下跌,收盘更是倒跌近2%。

受到他的影响,尾盘多个日内的强势股开板,比如三花智控、韦尔股份、精伦电子、全志科技、阿石创,都是十分明显的尾盘炸板。

同时周三盘面还有一个我个人认为不是太好的现象,就是周三大基建并没有延续周二的上攻,反而是板块进入到一个高速的轮动,一天之内几乎都轮动了一遍。这样的高速轮动在牛市都很难延续,更何况目前是熊市。

并且值得注意的是,周三上证50和沪深300的成分股出现了明显的走强,地产是最明显的代表,他们也是周三指数上涨最大的贡献者。同时两桶油近期的极强走势,也是本周指数能做出低点的中流砥柱,特别是此前“火箭研报”中覆盖到的中国石油霸气十足,很有可能去挑战一下年初的高点。

题材股的走弱,和上证50、沪深300的走强,市场似乎正在发生着微妙的变化,小财神此前就提示过,市场风格有出现切换的可能,而周三盘后一则关于监管部门提出了对公募基金的风控要求,其中重点说到了对于低流动性证券的持有比例,显然对市场风格切换也形成了消息面的支持。

来源:http://www.gongchang.fund/news-detail-18978.html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