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41.8万元天价账单牵出中国稀土(HK:00769)“公子哥”

阿尔法工场 2018-09-20 11:04:39

昨日(9月19日),一张41.8万元天价餐饮账单的“走光”,让上海一家奢华餐厅登上媒体头条后,一家港股上市公司亦随后成为舆论焦点。

公开资料显示,所涉餐厅名为“西郊5号”,曾接待包括英国女皇、德国首相科尔、美国总统布什等百余位名人政要。从被曝光的菜单信息看,这场饭局中的绝大部分菜肴为鲍鱼、野生响螺、鳄鱼尾等珍品。其中“清酒冻半头鲍”、“鳄鱼尾炖汤”每例价格超万元。

显然,天价账单背后的食客与埋单者更加令人好奇。据媒体报道,这顿饭有8个人吃,其中一名食客系在电竞界人称“蛇哥”的富二代蒋鑫,系中国富人榜排名第37名的蒋泉龙之子。

公开资料显示,蒋泉龙,江苏宜兴人,个人财富为103亿元,其为实控人的港股上市公司中国稀土(HK:00769)是中国南方最大的稀土及耐火材料生产企业。

1999年,蒋泉龙执掌的宜兴新威(后更名中国稀土)在香港主板上市,也开启了中国内地民营公司赴港上市的开端,利用在香港的融资,他在国内购买了许多稀土矿产。

随着国际稀土价格大涨,蒋泉龙的公司市值一路上涨,在2001年的时候他已经身家达到了11.4亿元。

之后几年蒋泉龙的中国稀土发展都不错,2004年到2007年连续4年,公司的利润都超过了1亿,2007年甚至达到了2.99亿元。

不过,中国稀土现在却连续亏损,早不复当年之勇,中国稀土的股价早已成为0.35港元(截至9月19日收盘)的仙股。

来源:http://www.gongchang.fund/news-detail-18981.html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