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反弹看什么?一条均线,四个主线

阿尔法工场 2018-09-21 08:22:58

指数在周三成功突破了30天均线后,周四在30天均线的上方展开震荡整理。

目前对于指数来说,变得相对的简单,从60分钟看,股指在见低点2644后,连续两个交易日的上攻近100点,时间上耗时7个小时。

而从周三尾盘开始的高位震荡已经运行了5个半小时,如果说这轮反弹足够强势的话,这个高位的震荡整理的时间应该和上攻的7个小时对应,换句话说最晚周五的尾盘指数应该要重新进入到上攻。

并且空间上,上证指数需要尽快拿下60天均线,并且有效的站稳。60天均线自从年初3587点的下跌以来,只有在5月21日站上过一次,但3天后就被击穿,并且开始了新一轮的下跌。

所以拿下30天均线只是反弹的第一步,而拿下60天均线则对行情的性质有转折性的意义。

周四盘面相对欠缺的就是成交量,周四的量能从1400亿快速的萎缩到了1000亿,这样的量能的萎缩如果持续,对于指数想要保持强势,是个很大的隐患。

对于目前市场的量能,小财神认为,不能缩量,但也不能出现快速的放大,在整体资金面紧张的情况下,如果出现过快的放量,更多的反应的是获利盘的兑现。

板块方面,在小财神此前说过的几个主线中,天然气的持续性最好,始终保持着震荡上攻的格局,并且趋势性行情十分明显。对于天然气板块,小财神的建议是只需设定好止盈,余下的就交给市场。

另几个板块我们挨个说一下,首先是军工,军工是这轮反弹中持续性和强度仅次于天然气的,但制约军工股的最大问题就是业绩,小财神认为这也是那么多年,每一次军工股被寄予厚望最终大多都是夭折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

从今年的中报看,军工板块业绩的增速是比较明显的,我个人认为,三季报是对军工股的一次考验,如果业绩还能维持中期业绩这样的增速的话,那么四季度军工股依旧值得期待。

然后是大基建,这个主线是消息最多,争议也最大的。有不少市场人士认为目前杠杆率已经很高,不应该再继续加大固定资产的投资,我个人是偏看好大基建的,但大基建的投入需要有精细化的规划,不能盲目的上项目。

或者也正是因为这个分歧,大基建板块虽然对于人气来说,绝对是中流砥柱,周三能中阳拉离低点,也正是大基建板块的再次启动,所以我个人的看法是,指数想要有进一步的打开空间,大基建板块不能落下。

最后一个是说下进口博览会,随着时间的临近,国庆小长假回来后,上海进口博览会就进入到1个月的倒计时,这个题材也将进入到窗口期。

从盘面看,进口博览会相关的题材股已经开始有明显的预热,这个题材的个股也相对聚焦,主要集中在上海本地股。

还有一个要提醒一下,今天又是本月的第三个周五,股指期货的交割日,需要提防股指出现比较大的波动。最后提前祝大家中秋节快乐,阖家团聚。

来源:http://www.gongchang.fund/news-detail-18985.html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