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财神看市:利空是检验一个板块强弱的最好工具

阿尔法工场 2018-09-26 08:19:17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而利空是检验一个板块强弱的最好工具。

周二,上周还是领涨的地产股受利空传闻全线大跌,龙头新城控股、保利地产跌幅均超过了6%,全部回吐了上周五的涨幅。

而银行股也受到了地产股的牵连,没能延续上周的涨势,权重股成为压制指数的主要因素。

从周二权重股的表现看,小财神还是延续我周末个人的看法,我认为他们并不是反转,而只是一轮大的下跌途中的反弹修复。

而一个板块想要逆转趋势,接受利空的洗礼是一个必经的过程,只有顶住利空,这个板块才能成为龙头品种。

周二从指数的表现看,受权重的影响,各大指数都是收跌的,但值得注意的是,再地产、银行、消费股多数下跌的情况下,上证指数也仅仅收跌了0.58%。

但单从周二一天的盘面反应看,小财神的盘面感觉是整体市场并不弱,在权重下跌的时候,其他几个主线的上涨对冲了权重对大盘的影响。

不过市场内在通过板块轮动的方式来完成指数的回踩调整,是否可以最终实现,这个还需要几个交易日来检验。

从空间看,60天均线小财神认为不能有效失守,这条均线对于反弹的重要性周末的财神看市中已经有过分析,同时更重要的一点则是以小股票为代表的创业板指数需要尽快的强势站上30天均线。

创业板指数如果不能在权重指数调整的时候,尽快的完成补涨的话,这个对于整个反弹来说将会是一个重大的隐患。

板块方面变化不大,在权重股调整的时候,周二依旧还是此前小财神反复说的几个主线站了出来,特别是天然气板块,这个主线依旧是目前的持续性最好的板块,特别是两桶油的形态,小财神认为今年的两桶油或许会给市场带来惊喜。

个股方面,周二的焦点出现在盘后的一则消息,有传闻宝武钢铁可能对马钢进行收购,不过很快各方就做出了澄清。这样的戏码最早出现在南北车的合并,后来又出现在了神华和国电,最近一是联通和电信。

宝武钢铁是否真的要收购马钢,这个一切都要以最后的官方公告为准,但小财神可以说一个思路,我们其实从盘面可以发现蛛丝马迹。

我们可以从盘面发现,整个8月钢铁股都处于调整的时候,唯有马钢是逆板块走强,并且差一点在9月初创出新高,最后还是因为环保的消息出现了9月11日的跌停,但目前已经完全收复了9月11日的阴线。

小财神一直有一个自己的观点,当某一个个股完全独立于某个板块走强的时候,这个个股的背后往往是有故事的,这个故事你我并无法提前预知,但一定有人可以先知先觉,而最终会通过盘面告诉我们。

来源:http://www.gongchang.fund/news-detail-18998.html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