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财神看市:美联储加息,A股反弹确立

阿尔法工场 2018-09-27 08:06:23

周三盘后消息面集中爆炸,内容比较多,有海外市场,有国内市场的。

先说海外市场的,美国宣布年内第三次加息,加息25个基点,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至2.00%-2.25%。这也是2015年美国进入到加息周期以来的第八次加息

然后是国内市场,我就挑重点的说一下都对什么行业会产生利好。

先来看下一则新闻,新闻中提到中国有近14亿人口,960万平方公里土地的大国,粮食要靠自己,实体经济要靠自己,制造业要靠自己。

这则新闻直接影响的两个行业,首先是粮食要靠自己,这个应该会对农机形成利好,目前A股中的农机板块处于一个非常低迷的状态,不光是股价的低迷,农机相关的上市公司业绩都十分的惨淡。如果基础农业进入到新一轮的投入期的话,那么农机板块是值得关注一下的。

其次是制造业中的重型装备,这个板块也和农机极为相似,股价基本都处于相对的历史地位,基本面也同样如此,而重型装备是极有可能成为制造业的突破口。

指数方面,周三大盘继续上攻,上证指数盘中回补了8月2日留下的低开缺口,并且收盘站上了2800点。创业板也跟随主板上涨,盘中一度站上30天均线,但收盘得而复失。

而周三指数并没有选择对60天均线进行整固回踩,而选择了继续的上攻,周三的继续收涨可以说是意料之中,但也有些意料之外。

意料之中是,对于周二的调整,小财神就有提到,在那么多权重股同时下跌的情况下,指数的跌幅也仅仅是16个点,很显然其他板块很好的对冲了权重股的下跌,大盘不弱,于是乎周三的上涨也并不意外。

意外的是,由于周三的上攻,各大指数在分时结构上留下了清晰的5浪向上推动,这是十分明显的阶段性见底信号,A股的反弹已经很久没能出现过分时结构的5浪驱动,这对于这轮反弹的级别是很有利的。

不过对于短线来说,由于分时结构5浪已经接近尾声,特别是这样的楔形5浪,如果在没有外力的介入下,想要形成超强势的向上突破一般来说是小概率事件,所以指数短线的调整随时都会展开,当然这并不影响这轮中级反弹的发展。

板块个股方面,值得注意的是和周二个股并不弱形成对比的是周三虽然指数上涨了25个点,但是周三个股上涨的中位数是0.18%,换句话,周三大部分人赚了指数并没有赚钱。

这就又回到了小财神周二说的,创业板必须要跟上,一轮健康的行情,是不会出现明显的二八分化,而应该是“二”负责指数,“八”负责赚钱。

所以小财神依旧还是维持最近一直以为对于板块个股的观点,我始终看好大基建(其中包括特高压,高端装备),周三政策方面提到的乡村振兴其实也是基建的一个分支;还有就是军工、天然气、和今年最后一个主场活动进口博览会。

为什么我那么执着的看好,这几大主线板块,一方面是他们走的的确有持续性,的确是让参与者赚到钱。更重要的是从逻辑的角度,我的看法是,如果大盘是一轮健康的中级反弹的话,那么提前大盘见底的几大主线,一定不应该在指数见底后反而跑输大盘,他们应该成为反弹的核心主线这才是健康的,反正提前见底的最强个股,反而在指数强势后变得不强了,这显然是不符合逻辑的。

来源:http://www.gongchang.fund/news-detail-19005.html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