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华海药业再遭重创,杂质事件会不会继续恶化,股价何时值得抄底?

阿尔法工场 2018-09-30 08:12:13

结论:

1.华海缬沙坦杂质事件恶化,短期对业绩影响显著;

2.只要事情不是往最极端的方向发展(国内外市场全部玩完),若股价大跌三到四个板值得抄底。

7月7日,华海药业(SH:600521)主动披露在缬沙坦原料药生产过程中,发现生产工艺产生了极微少的固有杂质“NDMA(亚硝基二甲胺)”,该杂质含有基因毒性。

随后欧盟多国进行了召回(美国未召回),据华海中报披露召回了3000万元的缬沙坦制剂,并计提了2000万元的库存减值。

市场预期“缬沙坦杂质事件”是一次性的,华海已经成功上岸了,毕竟其自查出问题马上解决,态度是这么的诚恳,有理由相信中长期的投资逻辑并无变化。

然而天不遂投资者愿,事情还是恶化了,84天之后(9月28日)华海得知这样的消息:

FDA(美国药监局)对华海发出原料药和制剂产品进口禁令;

EMA(欧洲药品管理局)对华海临海川南工厂生产缬沙坦原料药进口禁令,并考虑对这个工厂的其他产品采取行动。

华海此次的遭遇,堪比三个月前“5G先锋”中兴,说禁运就禁运你有啥办法? 这种无法预测的事,对华海业绩的影响有多大呢?

截止2018年中期,华海国外收入15.91亿元,占总收入62.82%;营业利润7.13亿元,占利润48.48%,直接受影响的海外分部,占了华海业绩的半壁江山。

值得注意的是,对业绩的影响可能还不止如此。

要知道所有产品的、公司的、监管的、消费的行为都不是静止的,哈耶克说“人类的行动会产生意外后果”,最坏的情况下,国内的监管方面可能就是个问题。

人家FDA严办华海,你说CFDA(中国药监局)跟不跟呢?在这个推行仿制药质量的情况下,而且CFDA去年还加入了旨在让多国监管系统标准化的ICH(国际人用药品注册技术协调会)。

尴尬的是,华海有一些批文是基于出口欧美的共线生产拿到的,监管抄作业(相信国外的标准)要不要抄全套呢?现在人家都禁入了。若因此影响到华海在国内的一致性评价和带量采购,那影响可就大了。

但话说回来,上面的猜测是基于最坏情况的考量。天知道每家企业的生命周期内,要经历多少磨难。作为仿制药之王,华海的实力还是有的,不会那么不堪一击。

仅以FDA禁止进口看,当初的海正药业经历过,2年时间也解禁了。即使是中兴面对那么艰难的情况,最后还不是出现了转机吗。

7月7日,“缬沙坦杂质事件”首次发酵时华海股价跌停,随后连续4天回升,可以说充分的消化了预期。随后医药板块整体杀估值,华海股价又下挫了一波。

从市场情绪上来看,现在医药板块是风声鹤唳,再加上华海被FDA禁入,股价下跌不可避免。

但如果有三到四个板,我觉得应该是不错的抄底机会,如果一切不是往极端的方向发展的话。只是对于华海现在的股东来说,这个国庆节注定要闹心了。

来源:http://www.gongchang.fund/news-detail-19019.html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