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月薪5万+的人 都在靠什么赚钱?

金融界网站 2018-11-14 09:52:15

网红圈传来大新闻,知名网红小姐姐张大奕就要变成赴美上市的女企业家了。

模特出身的她曾是淘宝店店主,2015年双11,她凭一己网红之力,卖进淘宝女装TOP商家,从此红遍全网。

不是我不明白,而是世界变化太快,网红这个职业都有这么有钱了?

今天,小橙子说说高薪职业,比如说月入5万的高薪职业,有哪些?

1

月入5万,有哪些职业?

01

淘宝等平台的网红主播

说起网络主播,很多人的印象可能就是,网红脸、能摆POSE和能赚钱。根据一份数据,中国6.6%的全职主播月收入高于3万元,“某直播平台金牌主播价目表”显示,“身价”最高的主播签约价已达到每月200万。

02

程序员

程序员也叫“程序猿”,又称“码农”。最近几年,IT行业流行一句话,嫁人得嫁程序员,为什么呢?钱多,还没有时间花。我们以百度和腾讯为例,在这两个互联网巨头做到技术专家(分别为T7、T3.2)就可以达到月薪5万了

百度职级

腾讯职级

03

大型企业高层

2016年的时候,多家央企曾在在官网上晒出了自家领导2015年的年度工资条。各大央企负责人的税前薪酬,最高达到上百万元,最低竟然仅为四五万元,平均水平大致在50万元到70万元左右。其中印象中很有钱的“三桶油”董事长年薪如下

“三桶油”董事长年薪

这个月薪虽然已经算高薪,不过央企负责人的月薪竟然在5万左右?是不是很让人意外。

04

金融行业

去年,一份实习生的薪资水平炸伤了大家,著名投资银行高盛集团在中国招了7个实习生,月薪3万8。

网络截图,summer intern即暑期实习生

金融行业是声名远播的高薪行业,如在这份券商行业人均薪酬排行榜中,102家证券公司的行业年度人均收入约45.65万元,其中有8家员工的年度人均收入超过100万元,十分惊人!

券商行业人均薪酬排行榜

2

月入5万是什么样的体验?

阿喵

月薪高于5万,消费低于5千

阿喵是一位年轻有为的技术大佬,90后,月薪50000+。但阿喵每天加班到很晚,头发掉的特别多,黑眼圈严重,感觉身体被掏空。

他工作的地方在后厂村,面积仅2.6万平方公里,却堆积了互联网巨头公司。沿着后厂村,从头走到尾,没有看到商铺,只有零星的饭馆以及尚未长大的新树。阿喵每天穿公司发的连帽衫,踩着拖鞋,泡在公司写代码,没有时间去市区接触灯红酒绿,每月消费不超过5000元。

志强

赚的钱都投到比特币

志强辞职去了一家公司的总监职位,去比特币网站做联合创始人。志强热爱比特币,他的朋友,就是通过炒比特币赚千万身家,还在北京买了两套房。因此他深信比特币能改变命运,他把所有的收入都投入到比特币中,他期待1年之内能赚到100万,赚满人生第一桶金。

梅子

人气淘宝店主 更优雅的生活

梅子以前是喝星巴克、坐办公室的白领,但是她还是不太喜欢一线城市的忙碌和拥挤。除此之外,户口更是无法跨越的坎。她毅然回到安徽老家,为了生计,她开了一家淘宝店。

淘宝店销售有机水果、蔬菜、当地土特产,这些绿色食品让一线城市的人很喜欢。除此之外,她还有自己的微博和抖音,在网上人气很高。

以前她每天忙着订货单进货、发货、快递、拍照等,现在收入高了,她雇了一个亲戚帮忙。她有时间整下午喝茶,穿美美的裙子,可以刷刷微博,玩玩抖音,日子过得惬意舒适。

03

月薪5万靠什么?

在我国,全国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年薪不到7万,城镇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年薪4万左右。就上海而言,2017年月薪2-3万的人群只占5%,月薪5万的人更少。

那么,月薪5万需要具备哪些能力呢?

我们具体来说说。

核心竞争力

你不但要有能力,还要有经得起竞争的能力。就像《我的前半生》贺涵说的那句话:一份工作,你先是要做到能替代任何人,再做到任何人都无法替代你!

学习能力

无论是职场零基础的新人还是具备丰富经验的老人,面对不断更新的知识结构和行业情况变化,具备一颗终身学习的心态,是和时代保持同步的必要条件。

应对不确定性的能力

能够应对未来的不确定性,才在能在未来胜出。在一个高速发展、事情永远比人多的公司里,饼能做多大是往往由每个人自己决定的。

领导力

月薪5万应该是一个公司的中高层了。领导力本质上是一种影响力,是能够带着团队奔向同一个目标、共同达成愿望的能力,这个能力很重要。

不过,现在没在这些高薪行业里也不要紧,看到趋势才能把握未来。我们可以预测未来最赚钱的几大行业AI研发工程师、新零售人才、老年用品和服务行业、金融行业分析师等。

《创业时代里的郭鑫年说,没人在乎你是什么,别人只在乎你能干什么,创业能够为你的收入创造更大的奇迹。

为梦想在路上奔跑的人,永远值得用掌声去致敬!

加油鸭!

热搜

月薪5万+的人 都在靠什么赚钱?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