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马云:未来40年浙商要找到新位置 这是挑战也是升级

金融界网站 2018-12-03 13:24:02

12月1日,马云在2018浙商总会年会上演讲称,未来40年,浙商要在新的中美关系中,国内经济转型升级中,找到自己新的位置,这是挑战,也是新的升级。

马云称,在危机关头,能够熬过困难、熬过挑战的企业才有抗体。总是抱怨自己没有遇上好的年代,这样的人永远不可能遇上更好的时代。“任何变化,你把它当做灾难的时候,那就越来越不顺眼,当做机会的时候就越看越有意思。

“经过这一轮的洗礼,能够活下来的企业,活下来的浙商,肯定已经不是过去的浙商,一定是未来的浙商。”马云说,浙商要超越商人,告别野蛮生长的市场,“今天社会进步,商人不能有钱就要干,而要有所为有所不为,要从商人走向企业家,以国家利益为重,以社会利益为重,以未来为重。相信大家一起相信未来,看见未来,拥有未来”,希望浙商要依靠家国情怀、责任感和价值取向而闻名世界。

热搜

马云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