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又一位英才离世,券商业为何成了高危行业?A股迎来12月开门红,但反弹隐患依旧还在

阿尔法工场 2018-12-03 21:42:43

注:本文仅为信息交流之用,不构成任何交易建议

证券业真的是一个高危的行业了。

今天盘后,中原证券发布公告,公司的首席风险官去世。

中原证券公告,公司首席风险官王静女士不幸于昨日(12月2日)因病去世。出生于1968年的王静,今年刚满50岁,先后担任中原证券经纪业务总部总经理等职务。

更为让小财神意外的是,从媒体报道得知,王静因癌症去世,直至去世,公司内部并不知道她得病一事。

这已经不是今年第一次传来年轻的金融的从业人员过早离世的消息,让人惋惜的同时,也反应出了这个行业的压力之大。

今年3月,中邮基金灵魂人物总经理周克因心脏病突发去世。当时周总的那句“但凡我还有一口气在,就一定把投资者的钱赚回来”,到现在还让我记忆犹新。

4月,37岁的银华基金投资经理张林昌因病医治无效离世;

5月,网信证券上海投资银行部总经理陈锦旗在公司加班期间猝然离世;

7月,招商证券研究发展中心研究总监、董事总经理杨晔周末在家中离世;

11月上旬,年仅36岁的浙商证券研究员猝然离世。在去世前晚,他回家以后告诉太太,自己很累。

而就在上月,小财神的一位从事金融法务的朋友也因为心脏病突然离世,年仅44岁,只比我大了两岁。

金融行业的猝死或许从比例上并不一定就高于其他的行业,但小财神自己身处行业之中,真的尤为的感受真切。

经常晚睡,生活没有规律,缺少体育运动,如果说只是生理上的疲劳那还算好,更严重的是长期的大强度脑力劳动,心理面的巨大的压力,心血管的突发性疾病十分的高发。

再加上我们这个让人不省心的A股,真的,讲真的,能不炒A股就别来炒A股,最后弄的钱没赚到,身体还坏了,完全是一种被掏空的感觉。

生活不止闹心的A股,还有家人和远处的风景。

好了,回到周一的盘面。

在周末利好消息的刺激下,周一各大指数高开高开,全天涨幅都超过了2.5%,12月份A股算是迎来了一个开门红。

从指数收盘的情况看,有几个要点,首先是各大指数都留下了一个不小的向上的跳空缺口;其次是上证指数和创业板指数收盘再一次站上60天均线;第三点是成交量都不同程度的同步放大。

对于今天的这个缺口,小财神个人的看法是没有太大的实质性意义,并且这个缺口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被回补的概率并不小。

而今天站上的60天均线则值得重视,因为从今年的年初上证指数有效跌穿60天均线后,几乎每一次的日线级别的反弹,都没能有效的站稳过,且最终60天均线都成为了反弹的高点。这一次能能否打破这个规律,需要关注。

量能方面,今天虽然全天上证将近1900亿,创业板将近700亿。但从分时k线可以很清楚的看到,今天的放量主要是集中在了第一个小时,随后的3个小时的量能和之前比并没有明显的区别。

特别是可以很清晰的看到当下午成交量不能放大的时候,股指已经出现了短线走弱的迹象。所以指数如果想要继续上攻的话,量能需要有一个上台阶的放大才行。

并且从目前的大周期分时结构看,指数技术指标的顶背离还是比较明显的,想要化解这一问题,这就对指数反弹的持续性提出了不小的要求。

小财神个人看法是大盘如果想要走出一定的高度的话,在突破2700之前不能有明天的停顿,更加直观的话,我认为在触及120天均线(目前在2736点)之前需要连续的上攻。

反之,指数的高度不宜太过乐观。

板块个股方面,权重股无疑是今天的核心,茅台大涨超过6%,保险,银行,两桶油都对指数大涨做了不小的贡献。从盘后复盘看,目前特别是上证50分成份股都已经走到了临界点,权重股本周的走势会对大盘产生非常重要的影响。

另一个方向还是这轮反弹的核心补涨,从上周的下半周开始,涨幅明显落后于这轮反弹的低位股开始出现不错的补涨动作,这也符合此前小财神的判断,这轮中级反弹基本上所有个股都会被轮到一次。

最后提醒一下,明天有招商证券的策略会。

一直以来招商证券的策略会都被大家认为是下跌的魔咒一样存在,每逢开会大盘必跌。不过我是不信的,这个所谓的规律无非就是心理暗示产生的行为所致,说白了就是迷信……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归阿尔法工场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有违反,追究法律责任。

来源:http://www.gongchang.fund/news-detail-19304.html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