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恒立实业“涨停”,第二春还是回光返照?时隔45个月,质押股数“掉头”,转折信号?

阿尔法工场 2018-12-04 22:21:36

注:本文仅为信息交流之用,不构成任何交易建议

招商策略会召开了,所谓的“魔咒”还没出现。

昨天在财神看市结尾的时候,我说了对这种什么“魔咒”的迷信活说法的不信。于是有朋友给我微信留言说,招商魔咒还是要相信的,毕竟下跌的概率很高。

别说今天没出现所谓的魔咒,就算明天出现了,那也不能说明什么吗?就我大A股的风格,一年下来跌多涨少有什么稀奇的吗?押对跌不算“魔咒”,我倒觉得押对涨才显“功力”。

不过,既然大家那么在意商策略会,我们倒是可以看看今天招商证券对于2019年市场的预判。

12月4日,招商证券召开2019年度策略会。招商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谢亚轩认为,中国政策真正转向放松可能要等到2019年年中附近,全年有4次降准的可能性,不排除降息可能性。

招商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夏认为,2019年上半年A股中小市值风格有望占优,若下半年社融增速回升,则A股整体都会有更好表现。预判全年走势呈现“N”字型震荡上行,年度指数关注创业板指。

至于这个预判的准确概率有多大,我也不知道,毕竟预判全年的走势这种段位,不是吾等凡人可以做到的。

对于市场的预判,我个人的看法是,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你只要能看明白一个星期的走势,只要一个星期不要再多了,别说你跑赢大盘,你都能妥妥的跑赢90%的投资者。

因为任何一次大级别的下跌,只要你一个星期没有做出正确的判断和操作,你的账户就已经被跌的面目全非。这个时候即便你看懂了一年的走势,还有什么用吗?

消息面上,比较值得说一下是,已经连续45个月正增长的股票质押数终于拐头向下了。

根据数据显示,截止到12月4日,市场质押股数6402.72亿股,较11月初减少约8.4%;市场质押市值为45262.19亿元,较今年6月初市场质押市值59527.94亿元减少约23.96%。

从时间轴上可以看出,这轮纾困政策已经开始起到了效果。同时,这轮超跌股的反弹行情也是股权质押出现缓解的一大功臣。

不过由于此前的A股的股权质押数量过于庞大,想要完全拆解,还有比较长的路要走。

正所谓,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

回到A股今天盘面。

指数全天呈现一个窄幅的震荡,尾盘最后一个小时拉高收盘,各大指数都以红盘报收,但成交量还是出现了比较明显的萎缩,萎缩幅度都在20%的左右。

周一提到的指数的几个问题,从周二的盘面看,解决的并不理想,指数在上攻的同时成交量出现了比较明显的背离,同时各大指数的分时结构的技术指标也开始出现了顶背离的迹象。

对于指数,小财神还是维持周一的看法,指数在这里不能有停顿,化解顶背离唯一的办法就是持续的强攻,并且量能要跟上。

如果目前这些问题始终不能得到解决的话,我个人认为本周开始的上涨是不健康的,想要持续有很大的难度。

个股方面,权重和底部滞涨的超跌股,依旧还是今天盘面的主角。

中国建筑是目前权重股中绝对的扛把子,不到两周的时间涨幅已经超过了10%,这个股票也算是近期“火箭研报”对权重股覆盖的比较成功的一个。

华泰证券、中信证券这两个依旧被留在了上证50中的券商股,也是今天尾盘拉高指数的权重品种。

同时今天涨停板中,有起码半数的股票,都带有明显的超跌且低位滞涨的特征,数量比较多,我就不一个一个说了。

不过今天在那么多涨停板中,有一个股票值得说说,虽然他最终被炸板没能封住,这个股票就是这轮反弹的绝对MVP——恒立实业。

恒立实业早盘低开后,小幅上来横盘到10:30开始直线拉上,几分钟内封住涨停,一直坚持到下午1:30分,涨停板被炸开,收盘上涨5.91%。

对于恒立实业今天的涨停,我的观点很直接,他就是下跌途中的反抽,并且这样的反抽会伴随着他的下跌反复的出现。

我们可以来看一下历史这类妖股上涨结束,进入到下跌的过程。

先来看看去年的大妖股中科信息:

再来看看今年上半年的大妖股万兴科技:

或者是2016年的大牛股四川双马:

当然或许这次的恒立实业会“不一样”,但所有的分析和判断,都是基于大概率的结果,小概率的结果也许是会出现,但我想的是,我们都赌不起……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归阿尔法工场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有违反,追究法律责任。

来源:http://www.gongchang.fund/news-detail-19309.html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