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题材股“跌停潮”,为什么这样的“惨案”反复上演?历史的经验能告诉我们那些答案?

阿尔法工场 2018-12-06 10:38:35

注:本文仅为信息交流之用,不构成任何交易建议

行情比较无聊,消息面也没啥值得重点说的,小财神就顺着昨天公众号一位朋友的留言先聊几句,然后我们再来说盘面。

昨天一位朋友留言说:感觉财神不是个热衷投机之人,语气比较平淡,少了一些激情,是什么机缘巧合让你入了这一行?

我很早就接触到股票,可能和我是上海人有很大的关系,我的母亲是第一批股民,当时还买了最早的认购证,所以我很早就知道了股票是个什么东西。

并且在我后来的每一个工作,不是身边有这样的“高人”,就是工作本身和股票有着直接的关系。

其实我不是一个喜欢安分的人,工作20多年,在很多行业里面都干过,并且有些都干的很好,但至少到现在,我还是选择战斗在和股市有关系的工作中。

而这一份坚持,用我朋友的话说:小财神对股票是真爱。

所以说实话,我觉得自己是挺幸运的,能把我对股票的爱好,变成了职业。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够把自己的爱好最终变成了一份职业去进行下去。

还有,这位留言的朋友说的“少了一些激情”,我觉得应该这样说。我个人觉得不是少了激情,而是多了更多的理性和淡定。

从进入A股到现在,经历了无数次的牛市和熊市,也经历过了很多次账户的过山车,看遍大A股的各种故事和事故,也领教过了管理层的各种套路。

所以,现在就算看到像恒立实业这样的股票,我都不会有过多的冲动,也不会是后悔没能赶上这一趟车。

人生嘛,总会错过无数趟车,每一趟都会有不同的风景,最重要的是不要错过末班车就行啦。

好了,今天聊了不少废话了,如果大家有兴趣听,以后我可以专门来说说,我自己所经历过的那些和股市有关的事,有很多还是很有意思的,真的就像电影,电视机里面的场景。

上面正好说到恒立实业,我们就从恒立实业来开始说今天的盘面。

今天盘面上最惨的那一定是前期爆炒的这批超跌题材股了,我们先来看下跌停板上都有哪些熟悉的面孔。

MVP得主恒立实业跌停;创投三剑客全部跌停,龙头市北高新一字板跌停,封单8000万股;庄股中的多喜爱跌停、朗迪集团跌停,这两个小财神前几天直接点名的;跌停的庄股还有亚振家具、金冠股份;还有“顶风作案”的超华科技;其余跌停的也都是这轮反弹的明星股。

今天这批反弹明星股的暴跌,最直接的原因我想大家都知道,就是因为某些股票被管理层直接点名了。

如果你天天看火箭研报公众号的话,你一定还记得,我在恒立实业暴涨的时候,我就提出了一个观点,我认为游资如此肆无忌惮的乱炒,这完全是在挑战管理层的底线。虽然管理层此前是对监管做出了松绑,提出了更为市场化的说法。

放松监管和市场化手段,不代表不管,所以出现今天这样的结果,我并不意外。

但是我也有一个建议,证券市场早就已经进入到了大数据的时代,每一天的交易,每一笔的交易都逃不过交易所的监管,在A股不断发展的同时,监管应该做到更为及时,应该在“坏人”出现的第一时间就下手,并且绝不手软。

否则就出现了时间差,毕竟像恒立实业和市北高新这样的个股,在今天之前距离高点已经回落了超过30%,并且换手率早已经超过了100%,恒立实业更是换手超过了250%。

我绝对支持监管,希望A股能健康的发展,我们要做到不放过一个“坏人”,也不让一个“老实人”吃亏。

从目前的情况看,题材股已经可以宣告结束,这一点我在最近就一直在反复的提示,昨天小财神重点分析了恒立实业的反抽,我在昨天文章的最后一句话表明了我的态度,事实就是,我们谁也赌不起……

并且我认为在后面的一段时间内,题材股都不太会复制11月超跌股这样的涨幅。

由于出去对题材股的判断,所以我最近一直在强调权重股,白马股,大股票,市场的风格的变化是最近盘面很明显的特诊,

从最近消费白马股的反弹,中国建筑这样的大权重持续的新高,并且每天都会有上证50或者是沪深300的成份股出现在涨幅榜上。

今天大盘指数能够顶住美股如此巨幅大跌,就是因为早盘有资金大幅的扫入上证50的这些“带刀侍卫”,指数才再低开后很快会开始企稳回升。

目前看,这轮反弹还能走多远,我的看法一直没有改变,上证50能否走出箱体震荡的盘局,决定了A股后面一个阶段运行的方向。

或许有很多人并不喜欢这些权重股,但有一点小财神觉得是必须要承认的,至少在目前阶段和未来的很长的一个阶段,这些大股票才是A股的根基,他们的稳定才能有A股的稳定,并且从过往那么多年的历史看,任何一次像样的大行情,都一定有权重股的参与。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归阿尔法工场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有违反,追究法律责任。

来源:http://www.gongchang.fund/news-detail-19317.html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